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万万没想到

存档

上山

我叫李艺彤,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已经察觉到了,察觉到自己其实是个漫画里面的人物,这个二次元看上去还蛮有趣的嘛,话说回来,我到底是个谁。

“公主殿下,皇上叫您过去呢。”

哇哦,原来我在这里的设定是个公主,看来在三次元做偶像给大家传递的正能量也不是没用的,在宫女们的伺候下我换上了,咦?怎么不是公主版的LO装?

“你作为皇室唯一的血脉,身负拯救苍生之责,朕将送你去蜀山学艺。”

玩家李艺彤,获得主线任务之拜师蜀山。

“这位姐姐仙风道骨神采非凡,唉这位妹妹留步,让我给你看看手相,哎呦这手摸着可真…”

“神经病,谁是你妹妹。”

被拉住的少女拿起手里的笛子狠狠地敲了我的脑袋。

“哪里来的登徒子敢调戏我们宗主~”

这位朋友,你对话框里的那个波浪线好像并不是在责怪我的意思喔。

等等,这本漫画为什么会有眼镜?带着眼镜自称冯薪朵的蜀山护法自我介绍道,假装生气地叉着腰凑近我:“加油!我看好你新来的。”

“好的护法大人!”做了个热血系主角的握拳姿势,我有些不安地看向刚才轻薄过的那位宗主,她优雅地拢了拢白色的衣巾,软糯的声音里都带着兰花的清香。

“黄婷婷。”宗主大人介绍自己时简洁明了,也许是被我痴迷的目光看得久了,有些不好意思地偏了偏头,又别扭地补充一句:“欢迎来到蜀山,公主。”

“叫我发卡就好了!”不顾两位护法诧异的眼神,我激动地晃着黄婷婷的手:“您长得真好看啊,敢问宗主贵庚?我今年二十…”

当时那只翠玉的笛子离我的脑袋只有零点零一公分,但是后来我发现她的笛子也只敲过我一个人。

早知道宗主大人这么盐!当初就该多让她叫我几次公主的!气气!

 

拜师

作为主角我当然天赋异禀,几番简单的修行下来已经掌握了傀儡术,没错,因为东方这个系列里我最喜欢操纵玩偶的威震天了。

按照规矩蜀山弟子们就要正式拜师,这段时间我和冯薪朵早就混得像亲兄弟,穿着她的衣服去敲陆婷的门都不见得会被立马赶出来。

也可能我真的去了,也不会有命出来的吧。

“发卡你想拜在谁的门下?”冯薪朵伸了个懒腰推了推我,“昨晚又睡了墙角?”看着那黑眼圈我忍不住八卦了一下,冯薪朵疑惑地瞪大了眼睛反问:“墙角是你们给大哥起的新外号么?”

天呐爸爸!还好之前在攻受这个赌局我把银子都压在了狗的画像上!

“当然是拜在宗主门下了。”回答了前面的问题,冯薪朵给我点了个赞又好奇地问为什么。

“因为是我的梦想!”

亏你还智商140呢,主角当然要拜这个门派里最厉害的人为师才行啊。

冯薪朵和陆婷都选中了万丽娜,两个人争了半天,可是一个人怎么能拜两个师傅呢,我要收回对朵朵智商的鄙视,因为她机智地让娜娜称呼她和大哥为,爸,妈。

“那个宗主?”黄婷婷在我面前站了会,面色平淡地回道:“叫我有事?”

“上次皇宫带的海苔…”“哦,好吃。”

“昨天又派人带了些来,要送去您的房间吗?”“那你来吧。”

黄婷婷招了招手就走在了前面,另一位宗主戴萌叫住她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到了前殿:“婷婷,你决定收公主为徒了?”

挑动的眉毛下戴萌笑得好像刚才讲的是陈述句一样。

“嗯。”还是清清冷冷地用一个字回答,“太好了!”相比起来我高兴地要跳起来,真想御剑飞上天然后告诉每一个人黄婷婷是我的师傅了。

不记得她的笛子是第几次敲我,但今天是第一次在我喊了疼之后,这个人温柔地摸了摸鼓起来的地方,嘴角勾起了可能是我被砸晕后产生幻觉的浅笑。

“徒儿乖。”

“婷婷桑真好!”以前黄婷婷问过我为什么要这样叫她,我说在我们那里,是的在皇宫里,对于尊敬的长辈都是这么称呼的。

“要叫我师傅了李发卡。”

“好的婷婷桑,没问题婷婷桑。”

 

学艺

后来据戴萌宗主回忆,那是她主持过的最像结婚典礼的一次拜师仪式。

莫寒宗主边拧着她的耳朵边说:“这不是你把拜见师傅喊成夫妻对拜的借口。”

总之我现在是黄婷婷的徒弟啦,往后的每一天,她始终穿着初见时的淡色衣裳,坐在树下嘴里咬着海苔,含含糊糊地指点我练习的蜀山剑法。

剑尖挑着即将落在她身上的花朵,我觉得脸上尽力摆出的浪荡笑容还带着羞怯的灼热:“送你的婷婷桑。”

“院里的海棠树这般光秃秃的,是不是尽数被你摘去讨好妹妹们了?”从容地喝了一口茶,黄婷婷加重了妹妹两个字的读音,似乎还记着第一次见面的事。

“婷婷桑,这是樱花树。”好笑地欣赏着正经的师傅难得窘迫,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一副才不跟小朋友计较的骄傲模样。

“而且比起您的刘海,这棵树还是茂盛些的。”

“李艺彤!”抓起那只笛子作势要打我,动了真格地来来回回过了几招,从上蜀山到这会,我甚至都要比她高上一些了,见打不过就耍赖地四处跑,黄婷婷也卸了真气跟我玩起了捉迷藏。

早就听闻宗主已有百年修行,真的玩闹起来倒还是像二十出头的少女,我指着她身后大喊一句看飞碟,黄婷婷还是会上当地转头去看,我趁机把她禁锢在怀里嘿嘿笑道:“抓住婷婷桑了。”

“要叫师傅!”瘦弱的人小小挣扎了一下就不再动弹,红着脸试图纠正她大概清楚也不会变的称呼,发声的时候呼出的热气挠得我有些痒痒,就顺着她乖乖叫了声:“师傅。”

黄婷婷推开了我,不敢相信的表情猜不透是什么意思,在她的心里,是不是也没有真的把我当作徒弟来看待,或者她要更早地确定,我并没有单纯地把她当作师傅。

我说过的最喜欢婷婷桑了,不仅仅只有师徒之情呐。

“骗你的婷婷桑!”

恢复了熟悉的叫法,我吐着舌头略略略地傻笑,黄婷婷又想要拿笛子敲我了,只是这次她扬起笛子,只轻轻拨掉了练剑时飘到我头发上的花瓣。

“敢欺骗师尊,罚你晚上不许进我房间。”

 

狗血

偶尔黄婷婷会用这种方法惩罚我。

自拜师以来因为只有我一个徒弟,两个人又懒得经常打扫客房,所以我用在宗主的大床上来回滚这种手段,成功分得了比冯薪朵还要大些的一半床位。

晚上躺在一起的时候,会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然后我就困得不省人事睡过去了。

我仿佛听到有人在骂我禽兽不如。

像黄婷婷这么美好的人,即使没有师傅这层关系,我也不可能产生邪念呀。

她让我想起了在做偶像的时候,团里也有个关系很好的前辈,仔细想想,如果没有入团,如果没有被送进蜀山,我也不会这么幸运遇到她们啊。

轰隆隆,外面一声惊雷。

“救命啊婷婷桑!”

蜀山行宫高耸入云,这电闪雷鸣的比在下面听起来可怕多了,我一溜烟地跑进了黄婷婷的房间

“发卡你在哪?”没点灯的房间黑漆漆的,黄婷婷借着下一次闪电才看清我的位置,我也看清了,床榻那里她自然而然给我留出的空位。

因为害怕而彼此侧躺着,黄婷婷近在咫尺的脸让人有点呼吸困难,窗外适时地又炸开一阵响动,我本能地哆嗦了一下,担心我的黄婷婷也跟着靠近,两个人的额头就像正常的偶像剧那样抵在了一起。

“婷婷桑看看我呀。”

“不看,睡觉。”

“那我可以亲你吗。”

“不行,走开。”

虽然说着拒绝的话,黄婷婷却只是挪了挪身子,揪着我衣服的手轻颤着,低声叫了我的名字。

“发卡,师傅不可以的。”

我知道这句话后面肯定会有转折。

“但是…”

“宗主,弟子有事禀告!”

我勒个去,说好的起点龙傲天系列漫画怎么变成晋江重要剧情前必有打断的狗血言情了?

念完了没错我就是喜欢师傅的台词,此处应接师傅百般痛心却还是要刺我一剑的场景了吧。

嘤嘤嘤还真疼。

 

智障

伤口顺着剑身流下一滴滴鲜血,汇聚起来的红色液体开出了一片片彼岸花,原来我李·玛丽苏·身为主角总要搞出事·请叫在下夜王莉莉丝·艺彤,竟然是蜀山数百年前镇压的魔物后人。

皇宫里的那位岂不是喜当爹?

一旦接受了这种最终boss的设定,那现在我是要毁灭蜀山还是怎样啊导演?

“发卡,这只是你的心魔,待为师吹奏一曲安魂乐。”黄婷婷皱着眉毛看着妖魔形态的我,那只笛子作为任务道具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宗主莫非要吹奏传说中的七里香?!”

一众人等正要跪下拜托她三思,黄婷婷摆摆手委屈地解释:“你们那么紧张干嘛,婷婷只是想给她吹一首夜蝶。”

其实突然变成反派的我只是免费做了个离子烫而已,转着脸旁垂下来的头发走到她面前:“我没有要毁灭蜀山啊,有没有什么奖励呢?”

“还要奖励?”黄·刘海都没了还要这么抠门·夜蝶都吹了还说不喜欢我·婷婷收起了笛子不知道从哪捞出了一把算盘:“你刚踩坏的地砖和花坛怎么办?扣钱!”

万万没想到,我主演的这部漫画不叫蜀山战记,她叫羽仙歌啊,我也想问,为什么不干脆叫花千骨呢?

反正都是主角和师傅在一起了嘛!

什么,剧本说我还没追到黄婷婷?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