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大冒险梗

存档

1

身为风纪委员的生田绘梨花一向最后离校,本来已经逃了今晚的学生会聚餐,巡视完校区之后正好被同样刚结束公务的桥本奈奈未逮住。

吃饱喝足了就百无聊赖,高山一实甩了甩空汽水瓶放在桌上,提议大家玩真心话和大冒险,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学生会全票通过,转到几位不愿动弹的老部员都用真心话了事,这回瓶口终于指到生田了,白石麻衣拉着瓶底那头的樱井铃香,死活让她出大冒险。

“之前秋叶学园不是来借用我们校区嘛。”樱井会长想了想,认真的脸上满是对世界和平的忧虑:“你挑个秋叶学生会的成员告白吧!”

这种加深两校交流的方式怎么以前没听说过?

真想把蛋糕糊在说着这句话的樱井脸上,生田开始相信坊间传闻的,会长是个抖S这样的无稽之谈了。

看了看她旁边的若月佑美,生田捂着脸唉了一声,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既然要去就选个难度大的。”高山兴奋地拍着圆桌,神神秘秘地笑了好一阵才接着说:“岛崎遥香吧,拿出绘梨花大人的魄力!”

笃定了生田从来没把害怕这个词写进字典,不熟悉岛崎的西野七濑有些不懂同僚的激动,推了推以前做过秋叶交换生的生驹里奈:“那家伙是什么人啊。”

生驹仔细回忆着鲜少的几次交流,斟酌着怎样才能把冷漠表达得更委婉些。

同样是学园里的大名人,除了好看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岛崎在学生间的描述,甚至漠然到了不懂礼貌的程度,不回应的结局已经算是相当温和。

“难度会不会有点太大了?”樱井好心地提议换个人玩,从不参与折腾的桥本却难得出了声:“不行,就岛崎桑吧,可以吗绘梨花。”

精明的副会长大人敢用明天的便当打赌,她看到了生田眼睛里的跃跃欲试。

 

2

紫苑学园的大小姐们多半都是抱着捉弄的态度,一个月前秋叶学园的校区装修,安置了几个班级来这边借用教室,虽然对方也有在好好上课,可能与生俱来的太妹气息,还是和校风优雅的紫苑花格格不入。

岛崎的特质着重体现在了沉默上,教养甚好的紫苑学生几乎都保持着对她的好奇,似乎很容易被我行我素的人诱惑,私下还在开着玩笑,今天去告白的这位会得到怎样的对应。

生田一大早就等在了门口,歪着脑袋挡住了岛崎的去路。

“岛崎学姐,要不要和我交往。”

“喔,可以。”

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唉?不应该是普通地拒绝了才对嘛?

“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输了大冒险。”可能是发觉来告白的家伙声音还蛮好听,岛崎停下了步子,耐心地又补充了一句:“下次不要早晨来,我赶着补眠。”

并不打算听接下来的解释,留生田微张着嘴疑惑地站在原地,可是刚才算答应了吧,不过那副没睡醒的样子,她真的有看见我是谁么。

做事雷厉风行的生田没精神地趴在教室里,风纪委员大人自回来后第十六次叹气,告白前没有讲清自己的名字,还真是难言出口的烦恼吧。

伸了个懒腰的岛崎揉揉眼睛,旁边一脸八卦的横山由依随即凑过来:“喂喂,早上跟你告白的可是对面的生田唉,你怎么回答的?”

岛崎这才稍微想起那个场景,只记得视线所及的紫苑校徽,她确实没看清比自己高些的告白者是谁,还有点奇怪听到生田这个姓后咋咋呼呼围成一圈的人。

“是她啊,谢谢由依。”

“不客气。”横山豪爽地摆摆手,转身就掏出手机给桥本发了条信息。

挚友莫名道谢的微笑绝对不单纯,横山敢用自己家里全部的锅发誓。

 

3

诚如生田是个极度自信的人也会碰壁,岛崎的距离感在那张美好的脸衬托下被无限放大,樱井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关心下部员失落的原因,何况始作俑者还是无良的自己。

五分钟后,岛崎答应了生田交往请求的事,已经传遍了紫苑学园的每一个角落。

“她大概习惯这种事了。”生田认真地跟白石分析,对方正在试口红的新色号,并不在意地回道:“那也是答应了啊,你怂什么。”

生田觉得这位朋友说的很有道理,恰好两边要合作学园祭约好今天开会,生田兴致勃勃地收拾了东西,跑去了岛崎所在的教室楼层。

桥本替白石背起包总算察觉出了哪里不对劲,本来就是随便告个白应付游戏,怎么生田一副真的在追求人家的模样,她倒不是说同为女孩子有什么不妥,可能学生会群组里好奇的地方都在于,生田会对音乐以外的事物有如此大的兴趣。

还是那个随时能让你毫无兴趣的岛崎。

紫苑的月白校服出现在秋叶这边非常醒目,横山笑着跟生田打招呼,对方同样回以一个端庄的躬身,再蹦蹦跳跳地站到了岛崎面前。

“有事吗,我认得去学生会的路。”

“接自己的女朋友没什么不对吧。”

岛崎将目光从墙角的油漆挪到生田洋溢着喜悦的脸上,给了自己消化信息量的时间,没什么干劲似地点点头,好像默认了这个事实,并没有意识到哪里都不对劲的现状。

她拽着生田的衣角让人在前面带路,捧着手机还在玩刚才没通过的关卡,又过了五分钟,她们确实开始交往了的消息,甚至连几条街外的秋叶本部都掀起了波澜。

两校的会议在交换了纸质方案后开启了静音,横山噼里啪啦地敲击着键盘,在群组里和就坐在几米外的人聊得像世界末日般火热。

本来生田因为弹奏钢琴是这次合作的主角,还在想着怎样避开会议要点,思考和岛崎熟络起来的方法,回过神来才发现,长时间的沉默和桥本的偷笑都古古怪怪。

“我们正在讨论你追到盐神的可能性。”

白石好心地解释,让人看她正编辑好发到新建群组里的消息。

-我们家绘梨花肯定没问题(微笑)。

生田不用抬头都能感觉到对面十几道无语的白眼。

 

4

事后横山也把聊天内容给岛崎看过,她对这位挚友了解的深刻程度,也仅限于所谓的喜好与厌恶上,至于在生田绘梨花这个名字的认知,似乎完全陌生。

就算是岛崎安于现状的性格隐隐作祟,翻过记录后笑得十分灿烂的友人,颤颤巍巍地把手机还给了横山,好像比生田还要胸有成竹地拍了拍横山的肩膀。

“你们是不是以前见过?”也许是单方面的留下了印象,横山作出推断后想要制止岛崎的笑声,不小心扯下的耳机里传出一段熟悉的旋律。

横山捞起桌上的随身听,屏幕上赫然写着生田的名字,后面的歌曲是芬兰民谣。

“这个真的很好笑吧由依。”

完全搞不清笑点的横山也想起去年学园祭的故事,她带着几名成员来紫苑参观,生田弹奏完钢琴后忽然唱了这么一首,气质的反差逗得台下笑声不停,没想到岛崎还特地存了不知哪里搞来的录音版。

横山沉闷的气氛让岛崎也恢复了倦怠,手机在桌上嗡嗡震了两下,生田适时地传了条line过来,约岛崎去试玩这次学园祭的鬼屋。

重新明媚起来的人咬着下嘴唇假装犹豫,晃了晃手机还是很快同意了邀请。

生田滑稽地做了个请的动作,在逗笑岛崎这件事上有着乐此不疲的执着,没走两步就缩在了岛崎身后,碎碎念地咒骂着出主意的高山。

到底还是小孩子,岛崎叹着气坦然接受了对方小三岁的年龄差,独特的音调倒是缓解了现下的紧张:“你还是坚持和我讲第一句话时的想法吗。”

“我在讲之前对你就是那种想法了。”岛崎转头回了个这里的鬼都不信你的眼神:“你对每个女生都是这样说的吗。”

“如果她们都叫岛崎遥香的话,呜哇。”前一秒还帅气的回答淹没在突兀的尖叫里,岛崎揉了揉因此被吵到的耳朵,垂下来的手自然牵住了生田。

惊魂未定的人来不及享受岛崎短暂的亲和,西野的夺命电话提醒生田到了排练时间,匆忙换好了表演的裙子,和岛崎在一起的时间里,差点忘了自己要负责渡边麻友独唱的伴奏。

钢琴前的生田笼罩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恍惚为她所有不同的一面都加上有趣的形容词,岛崎很难忽略这个人吸引自己的天赋。

在胸口桎梏的情感不一定是心动,岛崎为轻视鬼屋的可怕道歉,她的哮喘发作了。

 

5

得到消息的生田踩着高跟鞋就跑出了学园,白石想到那个可怕的画面就佩服真爱的力量,让桥本趁着人没跑远赶紧开车去追。

悠闲地换了身司机的衣服,桥本在第二条街就开到了生田旁边。

“生田大小姐,你以为在演日剧吗,这里到医院很远的。”桥本放慢了速度配合生田没停下的脚步,并收获了一个极度不信任的斜眼。

“我还是搭车吧谢谢。”

“上车吧你。”把人推了上来用摔的关好车门,生田摸了摸车里的玩偶,认出是白石家座驾后笑盈盈地问:“你什么时候兼职了啊奈奈未大人。”

“生活所迫!”

生田默默在群组里发了个白桥大法好,还没料到这会轻松的自己即将成为新的头条。

篠田护士长拦下了并不面熟的生田,以岛崎拒绝探视为由让她们等在门口,生田还不知道岛崎的旧疾为时已久,急得捏皱了表演的长裙,不安地在原地团团转。

坐好的桥本举着手机录下了这一幕,传到群组里的时候还配了契合度很高的标题。

产房外的父亲。

等到接受探视的时间桥本已经先回去了,随后来的横山好心给生田带了更换的常服,病床上虚弱的人睁开眼,看到生田削苹果的手势笑得又咳嗽起来。

“怪不得紫苑的人完全不敢让你进厨房。”

“我的优点那么多,也不缺做饭这一项。”

岛崎忽然发现自己很喜欢她用歪理耍赖的样子,不过生田讲是这样讲,苹果兔子还是切得有模有样,念着幼稚的拟声词递到岛崎面前。

“不该有点女朋友的自觉喂我嘛?”虽然平时都清清冷冷的,岛崎的小萌音用来撒娇杀伤力堪比横山训话的喇叭。

生田满脸梦境中不真实的颜艺,简直要把神对应的这一刻永久珍藏,岛崎慢悠悠地继续说:“我很喜欢你唱歌,去年学园祭的时候。”

“现在请不要唱那首歌。”制止了表现欲旺盛的家伙,岛崎蹭着枕头想躺下来睡一觉,生田站起身半搂着她的肩膀,少女身上萦绕着好闻的茉莉花香,刚刚要坐回去就被拉住了手,生田低声哼起了摇篮曲,岛崎的手指搭着她,有节奏地敲在手心上。

趁人睡着的功夫生田还是决定咨询下最可靠的桥本,总觉得岛崎产生好感的点很微妙,她是不是应该稍微担心下自己未来的热度排行。

-这不是很好吗绘梨花酱(爱心)。

-麻衣样,你又拿错她手机了吗?

 

6

岛崎的身体复原很快,两校第一次合作的学园祭已经圆满结束,樱井和横山两位会长慷慨地决定请诸位部员摆庆功宴,生田因为要送钢琴回家提前问了地点,岛崎从医院复诊后也迟到了一小时才到场。

秋叶的校规向来是不按常理出牌,中西智代梨这样的小恶魔尤其爱好闹腾,挤到了岛崎身边的位置,用筷子敲着玻璃杯说道:“来晚了要受惩罚喔,帕露桑身体刚好,就选个真心话玩吧。”

似乎没想到自己踏进什么陷阱的岛崎点头,中西嘿嘿地笑着视线连带扫过隔壁紫苑的圆桌:“在场的成员里,你有喜欢的人吗,是谁呢。”

“在场么?”岛崎反问了一句,微微侧过头看向远处空置的椅子。

“桥本桑。”叫出姓氏的瞬间连秋叶这边也凝固了空气,西野来回看着随时变身黑石麻衣的人,宣传部的本能又让她期待着接下来的大新闻。

岛崎并没有读明白冰点的气氛,反而露出了困惑的神情自言自语:“绘梨花怎么没来,那还算在场的人吗?”

白石连发了十条line让生田用飞也要立刻赶到这里。

晚饭顺势变成了双重意义的庆功,把大小姐们纷纷拖下水的喧嚷好歹是落下帷幕,樱井叫了一辆巴士来接累到东倒西歪的众人,晚上十点,紫苑学生会都很默契地留了生田一个人坐在前面。

岛崎坐在距离她过道的另一边,支起脑袋看向窗外犯着迷糊,生田挪了个位置扒在扶手上,柔着声音讨好地拜托:“我可不可以坐过去呀。”

-帕露露桑怕吵唉,会拒绝吧。

-移动中的绘梨花很可怕的。

-好感度即将降低一百点。

群组里背着两位主角又精神地聊了起来,岛崎木讷地转过头,好像和生田第一次对话那样,平淡地回道可以,两个音节软乎乎的,在生田大幅度靠着她坐下的同时又说:“只要你不说话就好了。”

“嗯!”上扬的尾音昭示着主人的好心情,岛崎终于换了个更舒服的靠枕,拉着腿上的薄毯给身边的人盖着,生田也再度调整了坐姿,替岛崎把毯子窝到了肩膀的位置。

“到宿舍了我叫你。”食指抵在唇上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生田还真的乖乖忍了十分钟才开口。

“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她本以为岛崎或多或少是罗列利弊的性格,没想到对方回答的相当干脆直接。

“因为我颜控啊。”

“谢谢夸奖~”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