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傲慢与偏见01

偶像白x总裁七 ooc预警

白石麻衣咳嗽了两声来打破咖啡馆的寂静,对面的西野七濑已经走神太久了,被包场的大厅连服务员都不知去向,白石找不到消磨时间的其他办法,只能寄希望于西野尽快切入主题。

手上的汤匙掉在了咖啡杯里,西野似乎被惊得坐直了身体,低垂的眼神短暂飘忽后落在白石身上,像是抒发晨起的困倦般掩饰着哈欠。

白石多少有些意外,西野家的丫头居然还挺好看的。

照理说她这种级别的偶像不该随意外出,可邀约的对象姓氏是西野,那个在日本谈不上呼风唤雨,也地位赫然的家族独生女,正坐在一米远的桌子那头,皱着眉尽量摆出凶狠的威胁表情。

饶是白石置身本行阅人无数,还是忍不住为这位可爱的小姐打分,西野曲着手指敲击桌面,也在琢磨着应该用怎样的开场白来震摄对方。

自家老爷子躺在医院里快半个月了,西野接手公司的事务还算顺利,终于闲暇了两天,执事高山一实又捧着西野董事长的备忘录过来,提醒她还有件私事需要处理。

西野能为老爷子约会白石编出十几个不同的剧本,于是她开门见山地提问:“请问你和我父亲的关系是?”

白石惊讶的神色不像虚假,好像一瞬间弄明白了此次见面的用意,平静回应道:“有过几面之缘。”时间地点都清清楚楚记载过,并没有西野想象的那种越矩。

两边企业虽说有着各种各样的合作,西野却对老爷子的备注持怀疑态度,她从包里掏出支票簿,连台词都是学电视上的那种:“需要多少钱,随便写。”

白石半开玩笑地晃着一并递过来的钢笔回道:“难道西野小姐想包/养我?”

“啊,你这个人。”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西野彻底抬起头面对刻意打扮过的白石,她从小见过太多这样攀附的女人,白石不慌不忙地解释:“偶像素颜出门是违反职业道德的。”

西野端起杯子稍加掩饰了被那张脸吸引的红晕,瓷器相碰的清脆过后重新开口:“请叫我西野总裁。”顿了顿又微微上扬着嘴角接道:“其实我更喜欢欅坂。”

看着白石愣住的样子像是扳回一城,她在提醒白石自己并不喜欢这个类型,最好不要对其他的事情有非分之想,白石转念几分钟,始终将西野套进了商人的框架,正打算心平气和地解释下二者间的误会。

远处的草丛突然闪了一下,敏感的白石瞥了眼桌上的墨镜,心想自己不虚,顶多算是正常交际的喝个咖啡,又是合作财团的大小姐,她早就是top了,自然也不怕别人再说枕运营。

显然西野也习惯了被记者跟拍,只是捉弄白石的心思上来了,给外面的司机下了指示,西野无所谓地说:“看来我们要换个地方谈了。”

五分钟后的白石深刻后悔没有直接说我们已经谈完了。

她双手紧握着车窗上的扶架,惊慌失措地看着西野家的司机把玩方向盘,身边的西野倒是淡定地点着手机,随着转弯的摆动调整着姿势,在司机刚刚漂移进s型弯就撞到了玻璃,捂着脑袋露出委屈的眼神,全然没有之前大小姐...总裁的盛气凌人。

白石蜷缩在角落动了动,关心的句子险些咬到舌头,西野隐约察觉到了这份好意,索性在下次转弯顺势靠在了白石身上,半躺着舒服地窝好,复又拿起手机继续面无表情地浏览。

这次白石反而没那么害怕了,她又不是十几岁不谙世事的小公主,不管是紧追的文春记者还是意味不明的同伴,至少后面的勉强值得信任,只要能说清她仅仅是西野先生的首推,并不想成为西野小姐的后妈就好了。

分出了注意力去看西野的屏幕,还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白石不愿和有钱人过多纠缠,她怀里的支票就是最好的注解,即使是偶像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傲慢,又不屑于稀释西野对这份职业的偏见。

白石本来以为她看穿了西野挑衅的对话,手机正显示着后辈渡邉理佐的博客页面,前座收纳栏别着的杂志登时让白石侧目,表纸是nonno新签的俊脸模特,右上角是西野家大小姐对时下潮流的专访。

等等,这一家都是偶像宅?

被无辜扣上头衔的西野暗自扯出得逞的笑,她必须要在父亲醒来前拆穿白石的真面目,人类都是伪善的,何况偶像这样无法拒绝金主的身份呢。

“小姐我们到了。”司机回头灿烂地咧嘴大笑:“麻衣样!我是来自秋田的老司机藤原...哎呀!”

西野制止了司机不分场合的玩笑,看上去像是少年的女孩又补充:“我叫生驹里奈,我可是麻衣样的大饭喔!”

“谢谢你。”惊魂未定的白石立刻换上得体的笑容,不安确实被冲淡了些,她本能伸手想要和生驹打个招呼,司机却退后了几步拒绝道:“没有握手券是不能和偶像握手的,我要遵守规则。”

西野被生驹一字一顿的严肃吓到,白石也妥帖地收回右手说道:“失礼了。”同时打定主意要像普通粉丝那样对待这次变故。

同样西野没想到计划进行的如此顺利,她规矩地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似乎都有些不忍心按下拍摄。

为了赴约而超额完成了工作,几乎整天没吃东西的白石盘腿坐在地毯上,捏着饭铲的模样实在和光鲜的偶像皮囊不符,塞满食物的脸颊鼓得像极了花栗鼠,咬字不清地回答着西野提出的问题。

“你...你的饭知道你私下是这样吗?”收起了手机,西野饶有兴趣地跟着坐下来,不同于总是一脸冷酷还热爱闹腾的渡邉,白石的女神形象崩溃得一塌糊涂,她拽着不方便行动的裙子坦然说:“我在摄像机前也这个样子。”

真是世风日下。

西野好整以暇地欣赏着她吃完了整顿饭,合掌回道谢谢款待后躺平着伸懒腰,西野也跟着爬过去讲话,白石从余光瞧见猫一样无意中透出的慵懒,连忙坐直了些问:“西野总裁还有什么事?”

“我在想父亲喜欢你哪里。”西野诚恳地呢喃道,全副武装的凌厉褪去,不过是个比白石尚小的女孩子在担心亲人。

“因为我长得好看吧。”白石摸了摸脸凑近眼前的人,陡然放大的美貌证实了主人并未夸张,身材也不错,西野不受控制地向下看了一眼,又不服输地哼道:“我照镜子的时候也这么觉得。”

“每个人喜欢偶像的地方都不一样的。”白石没发现西野异常的脸红,转而认真地科普起来:“偶像是带来愉悦的精神,是努力上进的象征,并不只是当作女性那样喜欢的存在。”

西野不以为然地耸耸肩,随手翻开了桌上的杂志道:“如果不是继承企业,可能我也会参加甄选成为你的同事吧。”

“那以你的资质应该会成为center的。”不吝惜的夸奖,白石恢复正经地轻声说:“可是那样的话,我也许不会和你这么轻松地交谈吧。”

西野腹诽着我们现在也不是朋友啊,白石怎么就自觉地熟络起来了,从认识到当下的短暂时间,西野不得不承认白石的预见性,父亲着实喜欢白石这样散发着光芒的太阳,而自己偏偏不擅长应付侵略感的开朗,内敛的个性恰巧是白石的反面,更像与之相对的月亮。

“我也是。”

用着毫无起伏的语调,西野结束了换一种方式相遇的话题。

tbc

写完开头就搁置了很久。。其实想到了蛮多情节。。索性丰富一下写成小连载吧。。至少有空就能写一点。。不会因为要写这么多一直写不完一篇就直接懒到放弃。。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