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小叙遇到村民桑的幸运


首先要申明其实这不是一篇长评,它是情书x!鉴于我个人真的算比较肤浅了,不太擅长去挖掘文字内幕啊什么的,源于多少害怕作出错误的理解,反而让空气突然安静。

给太太写长评这种事我是有障碍的,当然坤哥这事也有你的锅哼!就当是在无聊的碎碎念里敲下一些感想吧。

说到写同人的初衷,即使到现在我也保持着消遣和娱乐的心态,并没有类似要为西皮做贡献的远大理想,甚至饭上w渡边的时候,我真没想到能活着看到她们热度起来的今天。

感谢我爱的偶像们既优秀又美丽,站在一起不讲话只靠脸就般配到飞起。

偶尔比较矫情的是我对看的东西要求还是挺高的,也分大环境嘛,毕竟太多热圈里的大手云集,家常菜固然美味,大餐厅的好手艺总是让人流连忘返的。

但是!请注意这个转折!不比看到一篇超级好看而激动万分的同人,初次在乐乎点开tag,看完那篇煮水我是真的捂胸口感叹了,类似床伴的设定,简直旋转跳跃我不停歇,最后村民桑关于攻受的设定,天了,拥抱我们慧眼如炬的梨攻党!

不知道别人能不能同感到,那种无法用语言评价的好看,甚至于立刻就能爱上作者,哭天抢地感恩居然让自己看到了这篇的心情。

我向来不太理解所谓的日式文风,以前看过的轻小说不算少,说句很不要脸的话,我一直都不能接受某些强调日式写法的人,却连基本的故事和描写都不够完整的文章。

当然也无所谓,各有所爱嘛。

村民桑的风格在我的意识里是介于日式的轻飘飘,和中式沉重积淀间的,以至于某些讲究的措辞和考究的句子,读起来有种捏住心脏的紧凑感。

那是第一遍通读以同人为记号的文章时,总觉得因为较为短小的缘故像是什么都没写,仔细再看一遍的话,又觉得什么都兼顾到了,有饱含深意的故事,也有恰到好处的描写,更有人物情感的矛盾升华,融合在偏向冷感的风格里,那种沉寂在地表下欢呼雀跃的活火山,总在将要喷发的瞬间被抑制,却温暖了全部脉络的满足。

在同人世界里最难以驾驭的人设,偏偏是我最爱村民桑文章的地方,所谓的设定都是见仁见智,在写真人的时候,也许连最亲密的朋友都不能把握要领,讨巧的方法是抓住某个特质,让喜欢喝水的角色不至于酗酒就很好了。

村民桑的人设在我心里是完美的,当然不是说这就是我所认识的w渡边,在文字气氛的烘托下,理佐冷冽又放纵,梨加清澈又深邃,她们都可爱到了即使我想偏心,都在这两个角色间犹豫到了疯狂的程度。

共同害羞又怕生的特质用另一种方式写得明白,在平淡又躁动的文笔下还扮演好了年龄差的内涵,这种寂寥到近乎与所有人的w渡边都不同的特质,呈现在村民桑的abo设定里令我心动到浑身战栗。

私设的点非常有趣,天生淡漠的alpha和弄巧成拙的omega,明明占据主导的梨加无辜到专注,刻意压抑自己的理佐诱惑到可悲,反差与契合在叙述的日常习惯中,通过浅薄的几句对话,勾勒出abo设定里确实该一拍即合的二人,拒绝和接受巧妙得合情合理,渴望后续得到救赎的心理完全是好想急死你。

还有急死我的是平睡的同个世界观,小平日常气场强烈到很难想象beta也适合,omega长滨意料之中的恶魔属性,期待村民桑的笔力展现出她复杂的个性!

最后我要夸的是五月初我险些错过的那篇,毫不夸张地说我真的来回看过数遍,曾经也想过理佐和初号机二号机的故事,大家懂我的,太懒了只建过文档就放那了…

初号机和二号机是两个差别很大的存在,但她们似乎都是梨加的某一面,要让读者感受到,她们都是梨加,她们对理佐的喜欢又是不一样的。

这篇里两个人的对手戏只在最后带过,又很好读出了理佐模糊喜欢着梨加的印象,二号机代替初号机上场,而初号机只用一个画面就轻易掌控了故事节奏,跑掉的理佐让人笑出声的同时又带出两位梨加的对话,经纪人桥段再玩一百年也不会腻!

重点吹下一人二机的床戏,太他喵的好看了吧!本身我就好喜欢不同视角的叙述手法,二号机披着梨加的样子,又像极了机器人的反应微妙到天衣无缝。

老实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具体讲夸奖的词汇,只能稍微说说看到文以后的个人想法吧,有失偏颇的地方请假装没看到谢谢!在说我爱你这样俗气地表达喜欢后,真的衷心感谢村民桑的段子,衷心感谢-20cm画手朋友的投喂。

您画得超级好!!请听到我流着血泪的挠心嘶吼!!

在写同人看同人这个过度丰富又无比孤独的路上,遇到你和你的朋友,大概是缘分对我最好的祝福吧。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