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补习系列(w大小姐)

存档

1

守屋茜看到校门口停的那辆加长林肯的时候,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了无数种浮夸的情节,只是今天约了隔壁学园打架的人没了追剧的心思,更想不到自己会是这季月九的主演女优。

站在车旁的司机绅士地鞠了个躬,挡住守屋的方向引她上车,伴着周围阵阵的吸气声,守屋想起那些堪比学园传说的故事,还是乖乖踏进了车门。

“下午好,守屋同学。”车主兼学生会长菅井友香端坐着点头示意,体现教养的举止和出众的外貌,无一不向守屋散发着传说本尊的气息。

“好巧啊,菅井会长。”虽然守屋家在宫城也是有名的富户,扎着马尾坐在车上的人还是小心地挺直了身子,生怕自己碰坏了大小姐真皮的沙发,拘束的模样落在菅井的余光中,也只微微扬起了嘴角轻笑,手上仍滑动着连接数据库的IPAD。

“不用这么紧张,我们并不是去东京湾。”吩咐司机开车,菅井推了推鼻梁上精致的丝框眼镜,斯文败类这个词还没在守屋意识中成型,直觉先捕捉到了话里的关键点。

菅井是那种彻头彻尾都身处云端的人,本校男生最想与之交往的女生排名第二,成绩稳定在被老师当作榜样的范畴,带领着校史留名的最优秀一届学生会。

而守屋对她真实的印象,也仅仅在高中一年级时,作为体育部的新苦力远远见过会长大人一眼而已。

像是菅井的极端面,守屋的成绩经常踩着及格线,过分出色的体育才能,也让这位明明戴着大小姐光环的人,和同班的渡边理佐一起成了教务处的常客。

如果说菅井是这所学园美好的代言,那守屋就是她的宿敌也不为过。

受校长拜托,对方用着敬语拜托她有时间处理一下难搞的学妹,菅井确实挺想拒绝这个麻烦,可惜严厉的家教让她的字典里早就删除了做不到几个词。

再说,那个一年级的学妹长得也蛮可爱的。

交待清楚了特意等她的缘由,守屋摊开手这才放松了肩膀:“你早说嘛,补习而已,可是我今天没时间唉,约了人...”

“约在哪?”菅井边问边拨通了管家递来的电话,守屋再度被忽然严肃的氛围震到,报完了地址听着菅井和另一头重复。

“是学生?”守屋已经放弃解释直接点了头。

“既然是学生之间的事,那就不用让人去试东京湾的水温了,普通地处理就好。”笑眯眯地交待完了事情,菅井转过头,脸上维持着如话里那般普通的笑容:“守屋同学,今天还有其他安排吗?”

守屋简直要把脑袋晃晕地摇着头,双手规矩地握拳摆在膝盖的位置,低着头认命接受即将到来的,不知道是哪种意味上的,也许并不普通的补习。

她对于菅井大小姐只有一个无奈的建议,下次,开辆低调点的车来接人。

 

2

菅井·其实只想吓吓学妹才这么讲·友香支着脑袋收起了自己的恶趣味,有关守屋的信息掌握了七七八八,尤其是那张眼神凌厉的入学照,菅井瞥了眼默不作声的学妹,深刻怀疑对方贿赂了拍照的老师,强行美化掉了嘴角的伤痕。

事实上除了她所听到的一面之词,守屋本人是散发出了不拘小节的豪爽,仔细打量安安静静跟着她走进庭院的人,菅井初次产生了对马以外生物的浓厚兴趣。

当然守屋望向自家院里池塘的眼神,菅井还是偷偷偏过头笑得十分狡猾。

对于学校里的种种传闻,管家早就印成了画册交到过自己手里,菅井和相熟的学生会干部说明里面太过夸张,而她认为的平常却几度证明了大小姐的名副其实,连副会长斋藤冬优花都感叹道不愧是菅井大人。

接受设定的菅井会长充分发挥了演技,小小捉弄了任务的对象。

“我看过你的入学成绩,可不是体育生的分数,所以这一年你把时间都用在哪了?”菅井拐着弯夸她人很聪明,抬眼瞄到守屋得意地昂起头,又沉着声音补充:“都用来打架了吧。”

“比理佐考的好呢!顺便一提教训隔壁也...”咳嗽着打断她的话,菅井把电脑屏幕挪了一点,好让人看清在不及格层面上多一分的毫无意义。

“那位渡邊同学老师也会安排辅导工作,你应该不想来年叫她学姐吧。”满意地看着守屋缩起脖子一脸恶寒,菅井说着稍等一下,从自己偌大地看起来像在捉迷藏的书房翻找东西。

学习计划被写在了旧时的笔记本上,她向来没有日记的习惯,坦然地递给了守屋让她按着时间表适当努力。

“你再让我看一下理佐的成绩!”守屋凑过来指着退出登录的界面,让菅井重新用会长特权给她打开了学校的数据库。

“那个会长...”简单看过几页纸的守屋不好意思地抗议:“请问钢琴、小提琴、国画、毛笔字这几个环节能去掉吗?”

“唉?我记得守屋同学不住宿舍,没有练习的场所么?”似乎是觉得这样的问题不可思议,菅井勉强划掉了练习马术和插花的部分,倒不是质疑守屋大小姐的身份,只纯粹将自己之外的这个定义,普通地套用了紫苑生田大小姐的模板。

“没见过走运动路线的豪门千金吗?!”说到这个守屋绝对不会服输,体育部的风云人物,下届部长的唯一候选,多多少少带着荣誉的人稍微有了底气,“来看我的网球比赛吧,我和你们这些只会在办公室讨好老师的家伙可不一样。”

菅井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守屋尴尬地张了张嘴,说对不起代表着承认错误,守屋对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非常满意,只是良好家教让她别扭地为刚才的语气抱歉。

“那用line告诉我时间,我会去看的,是本人多有冒犯,不知道守屋同学还会些什么有趣的活动?”优雅地微微躬身,菅井拿出手机示意,上面可爱的饰物让守屋有点恍神,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刻意暴露出如此亲切的一面。

“我...我还会劈柴!”交换了line地址的守屋果断挑了个最跳脱的回答,在菅井笑着挥手道别,并留了下次来我家表演的承诺后,守屋看着后车窗里渐渐远去的身影,忽然觉得自己踩到了什么可能必中的圈套。

-守屋同学❤记得重新定制学习计划表喔~祝今夜好梦。

所以自己绝对是掉进圈套了吧!

 

3

理佐看着守屋的黑眼圈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她拍着桌子不敢相信好友真的写了安排,每一科的学习阶段都列得详细,其中还包括去会长家的私人辅导时间。

抢过了自己要交给菅井的东西,守屋默默把抽屉里那份写了劈柴的笔记又往里推了些,“她可是会长唉!有一百种方法让我从学生会滚出去。”

应该还有一千种让她从世界上消失的办法。

本着只想去东京湾度假的原则,守屋回忆了几秒钟管家庄严的小西服,从床上爬了起来含着泪写下了这份纸质的计划书。

学生会的屋子没有上锁,几杯茶还冒着可见的缕缕热气,守屋百无聊赖地坐了一会,想起来自家部长也收到了消息,临近学校运动会,跟着不久的学园祭也被提上了日程,有网球项目的守屋没那么忙碌,也是知道这些工作的。

菅井位置上的电脑刚刚熄灭了屏幕,守屋打开门左右看了看,确认暂时不会有人回来的动静,通过昨天窥见到的账号密码,想找到点能撕破大小姐伪装面具的新闻。

她一直信奉着不完美主义,不擅长乐器和古典的大小姐爱好运动,本来就隐隐对那个万事皆处理妥当的家伙存在偏见,连丝框眼镜都瞧出了过于相衬的违和。

匆忙间打印出了令人吃惊的东西,守屋放下笔记跑出了房间。

时隔不久的教学楼大厅里贴出了一张成绩单,好奇的学生们围在那不肯散开,风纪委员挤着人群把纸撕了下来,声音严厉地放在菅井面前:“会长,告诉大家这不是真的。”

上面印着没有达到入学标准的分数,姓名那一栏切实地填着菅井友香的大名。

守屋也被门口的热闹吸引,叽叽喳喳的学生很快就重复了当下的状况,她看到菅井垂着头接过,赶来的校长站在一边,沉默似乎说明了真实性,菅井的班主任抢过来看了眼,冲着学生们大吼:“是谁伪造的?”

会长的排名三年来有目共睹,大概除了知情的校长和看戏的学生,老师们都是站在有着财团势力的好孩子一边。

“没错..我..”菅井打算承认的措辞刚开头,正巧被同时讲话的守屋压住,为惹不起的一年级让开路,守屋做着深呼吸来缓解刚才来回教室的跑动。

“是我改了会长的成绩,之前打印下来,不知道被谁偷去做了备份。”视线威胁似地扫过自己班上的人,守屋笑得甚至眯起了眼睛:“不要让我找到喔。”

校长适时出来打了圆场,象征性地给了不算大过的处分,守屋不以为意地耸耸肩,等到人群走远才正经地推了推菅井:“对不起,但是我从没想过公开这份东西。”

“我相信你。”

沉浸在正义感里的人被一句话惹得红了脸,慌张辩解着是自己的过错,守屋假装转移话题地问:“那你的入学成绩究竟是怎么回事?”

“啊...那时候参加偶像选拔了没有好好看书。”

好像得知了大小姐什么秘密的守屋莫名感到了危险。

 

4

处分函第二天就送到了守屋手上,周围对于优等生的包容,和对问题学生无差别的恶意,都像往常那样不多不少,只听说菅井带着管家约谈了不少人,表面还是云淡风轻的做派,一个星期后守屋就收到了第二封学校信函。

除了前一阵的那个,她的所有处分和不良记录都取消了,想来是会长大人的功劳,也猜不到对方用了什么舆论手段,连偶尔路过对守屋埋怨的高年级也不见了。

“我相信茜没有做过坏事,请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去掉这一个。”菅井特地叫守屋来学生会签字确认的时候解释,守屋大喊着等等,没反应过来保守秘密后直呼其名的待遇。

“你也可以叫我友香,不用学姐的敬语。”扶了扶眼镜好让自己能抬头直视眼前的人,菅井温和的态度又让守屋觉得好有道理。

“好的会长,没问题会长。”守屋一边道谢一边溜到了门口,大概是突然被赋予的信任感在作祟,连理佐的邀约也开始拒绝了,往书包里塞了三本教材的人恶狠狠说着补习,可理佐丝毫看不出转身就哼小曲又是哪里不乐意去。

可能是觉得自己对菅井能来观赛的期待太不寻常,守屋等到了一定会去的回复,又给理佐发了时间和场地的详细信息,很快就被冷酷地告知也有项目并不能去。

-你都问我三遍了,十七岁就得健忘症记得早点找医生。

守屋隔着无线网都能看见理佐的白眼,好像让菅井站在自己身边这件事,比必须赢了隔壁学校还要让她紧张,有些庆幸来帮助自己的人,守屋赶紧停止了所谓美好的遐想,安慰自己不如给校长送面锦旗感谢更为现实。

场边挽着袖子举应援毛巾的菅井看上去挺开心的,守屋把玩着球拍等新一轮发球,心想这会长的震慑作用就是不一般,隔壁发挥得也太差了,完全没察觉今天的自己还被对手怀疑是不是嗑了兴奋剂。

领先优势极大地结束了比赛,菅井捧着给守屋的毛巾说道:“今天约了马术教练不能补习,辛苦了,请回家好好休息。”

“不辛苦呐。”守屋认真地摇摇头,无视了对面精疲力尽还在喘气,又无辜地被闪瞎双眼的单身选手。

平时打架就没少被欺负过,守屋每天都乘着不重样的商务车离开,今天难得堵到了独自回家的人,刚才输了比赛的邻校敲了敲手里的棒球棍。

第一反应不是给理佐打电话,守屋背着身给菅井传了信息,用的是最初她有事想要逃掉补习的借口,等到有人来抢她手机的空当,守屋拎起包就跑出了几步。

托运动神经的福直到累了应该也不会被追上,她考虑着如何通知理佐带人找到自己,迎着风的奔跑很快就带来了干渴和晕眩,两旁的街道也变得模糊,在看到那个熟悉的人影前,守屋一直觉得耳边的马蹄声是某种幻觉。

菅井勒紧了缰绳在原地转圈,捞着守屋坐在马背上与后面拉开距离,打开手机的刹那心神不宁得到了验证,金发碧眼的教练是个浪漫贴心的家伙,主动停了下来,鼓励着说:“去吧!去拯救你的公主!”

在心里评价了中二病的菅井还是骑着马来了,讲不出话的守屋嘶哑着嗓音吐槽:“其实你叫管家开车会更快点。”

“今天的风可真喧嚣啊。”依旧尽情地挥动着鞭子,虽然场景和自己曾梦到过的有所出入,幻想过的白马王子只有马符合了条件,守屋越过菅井的肩膀看向她的侧脸,无意识勾起嘴角的笑被她抑制住,最后还是疲倦地靠了过去。

“睡吧,没关系的。”好听的声音果然带来了催眠作用,守屋说着我怕掉下马,搂住菅井腰身的胳膊同时伸了过去,迷迷糊糊中妥协地叫了友香的名字,菅井侧过头,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没有听到地让她重复一遍。

守屋已经彻底睡着了,只是偏对那个人呼唤的茜还保留着本能的意识,这一次菅井也清楚地听到了,身后的人呢喃地说。

喜欢。

喜欢你。

评论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