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我的发卡

存档

录制完最后一期为你而歌,李艺彤刚踏进生活中心就被人拦了下来,staff一脸神秘地凑过来问她:“生诞公演的特殊节目准备好了么?”

李艺彤很想假装没看到藏在远处的那群家伙,从容地晃了晃手机:“微信都说定了啊,等我回来就和她们商量合演的歌。”

Staff郁闷地回了句哦,瞥了眼身后的人,试图分析清楚李艺彤讲的每一个字。

她们,不是她。

“那念信环节报给老师了吗?”不死心的staff继续追问,轮到李艺彤哦了一声,捏着下巴故意做出沉思的表情:“娜姐应该写好了吧。”

“你写了?”拐角处的陆婷戳了戳万丽娜的脸,对方也惊讶地张开嘴摊手:“没跟我说啊?拿我当冷餐挡箭牌还不够啊!”

“娜姐难道你不喜欢你的卡哥哥了吗?!”扑上来的李艺彤真挚地好像室友就是她的全世界,万丽娜把人拎起来微笑着问:“卡姐,你饿了么?”

“还可以,娜姐你要给我做…”

“那就自己回去吃盐吧。”

盐?吃谁的?

李艺彤站在大厅挠了挠头,追着两个人的脚步进了电梯。

不就过个生日而已,表演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念信不是更添乱嘛,再说了,去年都没有给我写信,今年不写也很正常啊。

没有期待的事情,得不到的话,就也谈不上失望吧。

电梯发出叮咚的停顿声,两扇门打开的瞬间李艺彤抬起头,银色的金属模糊映出她失落的神情,带着一丝丝,她想藏也藏不住的向往。

黄婷婷倚在自己宿舍的门上,听到电梯的声音就撕开了手里的包装袋,做出好像是刚刚要出门的样子,和围着李艺彤过来的一行人打招呼。

这帮家伙消失在楼道里的速度,简直堪比碰上的是一只老鼠。

万丽娜贴心地给李艺彤留了个门,脑袋挤在缝隙里向外看,李艺彤愉快地叫了声婷婷桑,一句我把行李放下的话刚说了一半。

屋里迅速伸出一只手抢走了她的箱子。

这一次,亲爱的室友甚至没有给她留门。

“要吃么。”黄婷婷捏着一片海苔举到她嘴边,多少缓解了某人被无情关在外面的尴尬。

应该说,如果能让黄婷婷天天亲自喂她海苔,李艺彤愿意夜夜睡在宿舍外面。

当然她的婷婷桑也不会忍心的。

嗷呜一口咬下来,因着黄婷婷没有松手,生脆的海苔片被扯成了两半,落在主人手里的那一半,被她自然地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你应该还没吃饭吧。”把整袋递给李艺彤拿着,黄婷婷转过身准备回屋,余光见李艺彤还愣在原地,明明向前走了一步,又唯唯诺诺地退了回去。

她委屈地点点头,小声嘀咕着是有点饿了。

“那一起叫外卖好了。”把门敞开来等着她,黄婷婷边叹气边点亮手机屏幕,都暗示地这么明显了,再不过来难道还怪我咯?

“婷婷桑那我要吃咖喱饭!”李艺彤噔噔噔地跑上去,停在宿舍门口又赶紧捂住了嘴巴,黄婷婷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按着她的肩膀把人推进屋。

“晓玉不在啦。”

知道你要回来,人家早就躲去孟孟的屋子了。

“不明白你,在一起就在一起啊,干嘛还瞒着成员。”彻底关上了门,李艺彤也就不再掩饰,扑在黄婷婷的床上打滚:“知道的人越多就越容易被发现啊!”

其实整个生活中心还不知道这件事的成员,也是不存在的吧。

“你给我下来,把外衣脱了。”拽着李艺彤的衣领,无视她故意瘫痪在床的耍赖,两个人打闹了一阵,拉扯着黄婷婷也摔在了李艺彤身上。

抬起头正要问她疼不疼,李艺彤屏住呼吸片刻后吐出的热气,轻轻拂过黄婷婷的额头,撩动着她的碎发有些痒痒。

“那个,婷婷桑,刚回来我还有些累。”

真是行动没拗过这个人,嘴巴上还要被占便宜,黄婷婷板着脸直起身,手指向一边的空地冷冷地哼了一声。

李艺彤果然乖乖地站起来,撇着嘴脱下来一只袖子,边拽着另一只边碎碎念:“肯定是我走的太久,婷婷桑都不喜欢我了,居然对我这么盐。”

说的好像平时就对她不盐一样,想到这,李艺彤觉得自己更伤心了。

“脱了外衣可以上来接着滚。”多少猜到她心里在想什么,黄婷婷淡淡地补充道,坐下来接着浏览外卖页面,垂下来的长发倒是正好遮住了她偷笑时上扬的嘴角。

刚才应该没有被看到脸红的样子吧。

就算被看到了,没有自己的允许李艺彤也不会做什么啊。

就不能勇敢一回吗李发卡同学?

黄婷婷推了推躺在她身边的人:“你的咖喱饭在哪里订?”

“要一起吃吗?婷婷桑想吃别的也可以。”李艺彤坐起来摆弄着手机,黄婷婷凑近了些看她选的店家,仰着脑袋把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

“没有特别想吃的,你选就好了。”

连头都不敢转过来的人真是怂到家了,得到吩咐的李艺彤哆嗦着指尖按着手机,反光的屏幕映着黄婷婷近在咫尺的脸。

这么好看的人,正在看着自己呢。

有些事想到以后就不灵了,黄婷婷顺着她的视线也盯着手机,脑袋微微歪向她,头发蹭在了李艺彤的脖子上,泛起了一片片的红色。

真想吃了眼前的这个人。

终于放弃捉弄她的黄婷婷站起来去倒水,一个人坐在床上的李艺彤趁她背过身就捂起了脸,假装咳嗽了一下来掩饰,黄婷婷离开她身旁后,那空落落的感觉带来的短暂失神。

回来了以后,就一刻也不想离开她。

一秒钟也不想。

李艺彤端着杯子喝水,直勾勾地看着面色如常的女朋友,除了把床铺贡献出来,自她回来之后还就没有别的表示了喔。

等等,人家把床都让给你躺了,没有任何表示的好像是自己啊。

顿悟了什么的李艺彤险些被水呛到,黄婷婷接过杯子嫌弃地拍着她的背,还有人喝水也会突然脸红然后呛到吗,有,谁知道想了些什么糟糕东西。

李艺彤不停摆着手想解释自己的清白,虽然换来的只是更加剧烈的咳嗽。

当纯情担当遇上了秒懂担当。

黄婷婷发誓她真的猜不到李艺彤到底想了啥,不过看她难受的样子,不太会安慰人的自己也只能选择最直接的方式。

把李艺彤搂在怀里,顺着她后背的力气放轻了些,如果忽略她拉扯的动作夸张到李艺彤几乎是撞了过去。

拜托,黄婷婷的胸口又没有缓冲设施,很疼的好不好。

李艺彤又咳嗽了几声,偷偷地想,要是自己再不恢复,黄婷婷会说乖啊之类的哄自己的话吗,答案显然是不会的。

被像小孩子一样抱了半天的李艺彤也没等到人开口,还是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地坐正了回去,脑子转地飞快去寻找调节气氛的新话题。

“刚才staff还问我特殊环节要表演什么,一时确实拿不定主意唉,婷婷桑有什么好建议吗?”其实她也只是单纯问问,说好尽量让冷餐和表演的错开,但李艺彤还真没空出这个心思好好制定计划。

“想跳什么?”黄婷婷随口问道,又捡起刚被扔在床边的海苔吃。

李艺彤伸着脖子要她喂,瞪着大眼睛期待着她的缪斯女神给她些灵感。

“就是不知道想跳什么啊,时间也很紧张,排练尽量挑熟悉的吧。”翻了翻手机查看之前的几个备选,正要给黄婷婷看,那人忽然来了一句。

“要跳夜蝶么?在剧场里。”

“哈哈哈你是不是特别羡慕大哥和朵朵啊。”

李艺彤颜艺十足的笑脸被黄婷婷无情地推开。

“并没有特别羡慕。”只是有一点点羡慕而已,黄婷婷表示自己才不要讲出来给你听。

“可是B30就要跳的啊,没新意了。”李艺彤自豪地指着自己:“而且这次说好的,我跳姐姐位!”

“好好。”敷衍地答应了两声,黄婷婷及时用一片海苔堵住了,可能会讲出一大堆憧憬那个舞台废话的主人嘴巴。

“那跳呆毛泪?”随便又说了个曲子,很快又否定了自己:“也在剧场跳过,不要抢大哥和朵朵的风头了。”

“可恶,好羡慕普通室友啊!”替黄婷婷讲出了心里话,李艺彤整个人瘫在床上散发出生无可恋的气息:“我是造了什么孽,干嘛说咱俩是普通同事啊。”

“好啦好啦。”黄婷婷一只手撑着床半俯下身,另一只手刮了下她的鼻子安慰道:“普通同事也有情,普通同事也有爱。”

“哎呀婷婷,你这话跟哪学的啊。”没放过对方主动安慰自己的机会,李艺彤飞快地抓住那只来不及抽回去的手贴在脸边,笑盈盈地看着她。

黄婷婷保持着居高临下的姿势,脸上却是糊弄不过去的害羞,甩了甩手想要挣脱开让自己意外着迷的人:“微博上天天说的啊,那些染着粉色头发的家伙们。”

还真是一本正经的语气,看不出来挺关心咱俩的事啊。

“她们不是gay啦,只是一群,想要守护我们的人。”李艺彤也不再开玩笑,黄婷婷曲起手指好让她捧着自己的手,好像珍惜的宛如什么宝物一般。

“难道想跳禁二吗?”再次成功地转移话题,温馨的小气泡被黄婷婷戳破,李艺彤还真的仔细想了想,不可思议地打量着她:“难道你想毕业了?!”

“啊?”这才想起有关那个不靠谱又从没失手的诅咒,还没等黄婷婷跟她纠结为什么禁二自己还要跳妹妹位的事,李艺彤又不怀好意地笑了。

“毕业了婷婷就可以嫁给我了,挺好~”

“好你个大头鬼!”彻底甩开自己的手,黄婷婷甚至挪开了点距离,虽然很快就被不依不饶黏上来的李艺彤消除,抱着自己的腰晃着请求原谅。

“那暮蝉!暮蝉总可以了吧!”

“干嘛一定要两个人的曲子?你卡哥哥当时可是说,为了雨露均沾要叫很多人一起表演啊。”

“不是你开的头吗?”李艺彤一脸的莫名,建议虽是她要求的,但明明是黄婷婷一直在说二人曲啊,她还以为婷婷桑是不喜欢自己和别人搭呢。

当然这种小心思,就算猜对了,黄婷婷也只会单纯不承认罢了。

“等等婷婷桑,你该不会还在吃冷餐没叫你的醋吧?”事实上聊起这件事的时候,万丽娜和徐子轩还真的严肃问过她要不要摆个圆桌。

这个提议果断被咖啡店店长用一句胡闹拒绝。

黄婷婷的话梗在喉咙里,真的不想让这个有十足把握她会回答是的人,露出太过得意的表情,正犹豫着怎么泼泼冷水让自家女友反思下太浪的问题,手机发出了嗡嗡的震动声。

外卖到了,李艺彤查看了确认信息,爽快地披上外套就冲出了门。

黄婷婷走到外面偷偷看着她等在电梯口的背影,嘴唇微动,即使李艺彤刚回到中心有多疲惫,却也舍不得让自己受一点点累。

还真是角色换过来了,昔日的那个小孩子,学会了温柔待人,同时又把最柔软的那部分,仅仅留给了自己。

“当然吃醋了啊,傻子。”

谁叫你跑得那么快,听不到的话,可不能怨别人没有坦率说出来喔。

拎着两份咖喱饭上楼,已经见过心心念念之人的李艺彤,还是有些忍不住不高兴,都这么久没回来,刚才是有别人在就算了,多少也会希望黄婷婷对她有久别重逢的惊喜啊。

可是这个充满阴影的想法,在李艺彤踏进三楼的瞬间就消失了,黄婷婷还是和之前一样,单薄的身子站在屋子门口,瘦瘦弱弱的模样让她心疼地一塌糊涂。

“欢迎回来,发卡。”浅浅的笑意混着眷恋的声音,李艺彤想不到比这更让她感动的场景,干嘛要在意那些有的没的,回到这个人的身边,就足够了。

“我回来了,婷婷。”趁着三楼难得的寂静,李艺彤走过去蹭了蹭她的脸,这样简单的动作也带着说不清楚的无限爱意,放下手里的东西,看着还停在门口的那个人。

马上又要到李艺彤的生日了,一年的时间能让一个人成长多少,黄婷婷有些骄傲地想,这中间发生的事固然有她们的过错,但更多的,是庆幸陪她成长的是自己。

还记得几个月前她的生日,那时黄婷婷沉浸在被队友饭们围绕的喜悦里,忽略了隐在一边,欲言又止,几度强迫自己沉默的那个人。

那时她对她的最大回应,还只是握着李艺彤的手,尽量传达着她不愿与别人区分的喜欢,几个月过去,在李艺彤谨慎隐瞒着她们关系的时候。

黄婷婷却一点也不想让步,尤其是体会到了曾经压抑一切的难受,理性让她明白作为一个偶像,应该很好地藏住真实情绪,感性又一遍遍地叫嚣着,她有多喜欢这个人。

喜欢到,无论选择多少次,她都不会再让自己并非热烈的性格,伤到对方渴望回应的单纯念头。

再说,她们看着彼此的时候,普通同事也是越来越难装了好吧。

“说起夜蝶,到时候就看你演技了。”黄婷婷忽然开口,转身走进了屋里,李艺彤立刻拍着胸脯保证:“放心吧,不会让大家起疑心的。”

她的话刚说完,黄婷婷也站在了她面前,勾着嘴角的笑容简直诱惑的要命。

“那就拜托你了,李艺彤姐姐大人。”

哪有这样的妹妹,本能让李艺彤差点腿软,还好她并不是这么没出息,只是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全身都僵硬到动弹不得。

黄婷婷的右手抚上她的脖子,缓缓拉向自己,在李艺彤脑袋里刚刚闪过婷婷桑垂着眼帘的样子好好看后,嘴唇上蕴开的温热和柔软抹去了剩余的全部色彩。

整个世界只有黄婷婷是发着光的存在,这么闪耀的人,居然是自己已经实现了的梦想。

摩挲了好一阵,在可能继续下去就吃不到热咖喱饭的催促中,黄婷婷妥善收起了依依不舍,终于放过了傻兮兮愣在那的李艺彤。

这个吻算是还了上次生诞公演结束后,黄婷婷无意提到如果李艺彤生日,她心情好了,说不定会让让她什么的话。

现在想想,和李艺彤在一起的每一天,即使是分开的时候,只要想到她,心情就会变得很好,每一分每一秒,想到她们属于对方,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稍微拉开一些距离后,又再次贴了过去,在她耳边喃喃地低声道。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发卡。”

 

 

Round 1

玩家皮卡丘对玩家小海豹使用了攻击技能-深情的吻。

玩家小海豹已掉线,正在重新与世界进行连接。

Round 2

玩家皮卡丘对玩家小海豹使用了特殊技能-生日祝福。

玩家小海豹,扑街。

评论(1)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