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W老师随笔

存档

1

悠扬的下课铃声已经响了很久了。

李艺彤在两只胳膊组成的临时被窝里蹭了蹭,砸吧着嘴转过头,夕阳正好落在她的脸上,暖烘烘的,终于让睡了一整节自习课的人醒了过来。

“婷婷桑?”李艺彤揉着眼睛往旁边凑,试图汲取那人藏在粉笔灰下的清香,黄婷婷扶了扶被无意中撞到的眼镜,把身边耍赖的人推开来。

“学生还在呢李老师。”

“纳尼?!”李艺彤猛地站起身,这才反应过来她身处的地方是教室,而不是她家的沙发或是床头。

黄婷婷噗嗤一下笑出声,看着一脸惊慌失措的李艺彤,在注意到整个教室已经空了的时候,茫然又委屈的样子。

“明明没有人!”李艺彤一拍桌子,居高临下的看着黄婷婷,最后几缕夕阳透过她栗色的长发间,分不清晃到自己的,是光的剪影还是李艺彤盈盈的双目。

黄婷婷微眯起眼,摘下了眼镜又重新看着那个人,李艺彤贴心地替她挡住了窗外的光,甚至一时没注意到两个人逐渐靠近的距离。

这个人近视真的蛮严重哦,这样都看不清东西吗?盯着她失去了焦距的眸子,李艺彤屏住了呼吸,一时沉溺在那个只有自己的世界里。

黄婷婷忽然叹了口气,她扶着桌子微微起身,侧过头亲了亲李艺彤的唇角,余光确认过教室的门外没有人,所以她特意摩挲了片刻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当然,这份留恋黄婷婷非常完美地隐藏了起来,装出不耐烦的样子又戴起了眼镜:“李老师你不饿吗,如果不饿那我就先走了。”

又没有人在,干嘛不敢亲啊,要是你敢说刚才并不是想亲我你就完蛋了!

“婷婷桑我应该特别饿。”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收拾好了东西却无动于衷,可怜兮兮地伸出手:“我大概是饿得有点腿软。”

没出息。

黄老师在心里默默吐槽李老师,最后还是无奈地走了回去,捏了捏她的脸,连口中念叨着简单的你啊这两个字,都透着说不清楚的暧昧和温柔。

“快快快亲的时候你拍到了吗?”

“当然,为了蹲这一幕我脚都酸了。”

“还是十连拍!没错过一帧!”

“这构图,这般配,回去让你家葬月宝宝画出来!”

 

2

学校的NSH论坛上有一篇连载特别有名。

黄老师和李老师。

NSH是个公众的平台,学生们各抒己见,给学校提意见,帮社团出点子,也许真正关注的人不多,但每天浏览一遍却几乎是所有学生的习惯。

再说,学校里那么多姓李和姓黄的老师,根本没人在意故事里的人是谁。

虽然说如果知道了是谁,那也只会是想问问两位老师一句话。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结婚和蜜月的机票不用担心,学生们可以集资。

今天的晚自习课黄婷婷很满意,平时最调皮的几个学生都在埋头作业,想想替隔壁冯老师看自习的李艺彤,稍微有点担心她那副不正经的样子能不能镇住学生。

真是白夸奖这帮孩子了。

大概是因为年久失修,教学楼的电表突然跳闸了,整幢楼一片漆黑,短暂的安宁过后,各个班都炸开了锅。

黄婷婷在混乱中注意到了,有个一直低着头的学生脸上是亮着的。

呵呵,原来她在玩手机。

“婷婷桑救我!!!”

即使是在学生们趁机打闹的嘈杂声中,这句话依然响亮的可怕。

楼道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李艺彤的话也由远及近:“停电了好可怕啊!”

“发卡你在哪?”

可能是李艺彤的颤音还带着哭腔,是真的被什么吓到了,黄婷婷一时心急,对她的称呼脱口而出,两个人都没继续接话。

李艺彤扒在教室门口,假装用咳嗽掩饰自己的失态,心里盘算着怎么糊弄这一屋子学生,还有挽回自己光辉伟岸形象的那句救命。

希望她们没注意到自己喊的婷婷桑是什么意思。

黄婷婷仔细地看了会门口,这才想起应该把手机的电筒打开,隐约感觉到一坨黑影靠近了过来,光照在她俩尴尬的脸上,黄婷婷也终于安下了心。

原来李艺彤站在这啊。

“李老师。”

“黄老师。”

“麻烦你回去看好自己的班。”

“陆老师替我看着呢,我来看看你就走。”

“现在看见了,可以走了吗。”

“哦。”

 

3

临时发电机被接上了,楼里总算有了些光亮,老师们招呼着学生有序地先回宿舍。

冯薪朵已经赶了回来,正和陆婷一起组织学生安静慢点离开。

黄婷婷目送着人群,抬手拦下了刚才玩手机的那位学生。

“李贝塔,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原来你就是贝塔君?”

跟在后面的李艺彤发出小小的惊叹,黄婷婷回头瞪了她一眼,似乎觉得这种时候还跟学生开玩笑有些不妥,李艺彤立刻挺直了身子,乖乖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手机交出来。”开门见山地讲明了学校不让带手机的规矩,贝塔也不狡辩什么,反正刚才码的那段文已经QQ发给了别人。

还得到了新的梗,心情不错的NSH主页把手机递给了黄婷婷,又想到了什么,讨好地说道:“那个老师,我手机没电了,能不能借我先给家里打个电话,不然我的手机不通她们会担心的。”

“好。”黄婷婷觉得这个理由很充分,就把自己的手机给了贝塔。

“老师,锁屏密码是多少?”

“1223。”

“唉老师,我记得您的生日是九月八号吧。”

“你没记错,另外这个密码。”黄婷婷有意无意地瞥了眼身边的人,一本正经地解释:“这个密码也并不是什么人的生日。”

原来李老师的生日不是十二月二十三号啊,一定是我记错了。

贝塔这么想着,手指敲击屏幕输入了这四个数。

我一定要忍住。

用了毕生的修养,贝塔才没有在看到屏幕上,李艺彤那个颜艺十足的脸时笑出声。

黄婷婷催促着她快打电话,趁着学生站在一边讲事情的功夫,转过头生气地看向捂着嘴得意的李艺彤。

“都怪你!”

亲爱的李老师,麻烦你把脸上‘啊我家婷婷桑连生气都是如此好看’这样的笑容收一收可以吗,我就算没拿到手机,也知道你喜欢她好吧。

 

4

贝塔打完了电话礼貌地道谢,黄婷婷板着脸孔说:“李贝塔同学,回去把校规抄三遍交给我。”

“老师念在我初犯饶了我吧!”

“就是啊也没有做坏事,放过她吧。”李艺彤好心地帮学生开脱,虽然对方带手机确实不对,但是这位同学刚出了车祸,右手的石膏都没拆,怎么抄三遍啊。

“就是黄老师,看在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人的份上。”

气头过去黄婷婷也看到了贝塔的手,正要嘱咐她两句好好休息,不过因为想先告诉李艺彤不要太惯着学生这个道理,没注意到刚才那句话是谁说的。

“谁跟姓李的是一家人!”黄婷婷脸红着怒道,李贝塔无辜地耸了耸肩指着身后,来接自己的同伴正站在不远处不怀好意地招手。

“黄老师,是我姓黄啊。”黄睡睡同学走了进来,本来是打算帮贝塔要回那只拍了不少珍贵照片的手机。

“你们先回去吧,校规免了。”

打发两个学生赶紧离开,李艺彤倒是真的忽略了办公室里的外人,还在纠结刚才的那个问题:“姓黄的怎么就不能跟姓李的是一家人了?!”

“我们只是普通同事谢谢,并不是一家人。”黄婷婷说谎不眨眼。

“现在是一家人了!”李艺彤从兜里掏出公寓的钥匙硬塞给了她。

天呐可以开始同居剧情了!

黄睡睡挤眉弄眼示意这个素材超棒。

今晚一回去就爆肝写同居!

李贝塔举着打石膏的手表示没问题。

两个人没走两步就被李艺彤叫住,“同学,NSH上那个写手是你吧。”

“老师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没事,老师就想说,你站卡攻,很有眼光。”

对不起老师,我们都站婷攻。

“对了你们认识一个叫子季的ID吗,哎呀让她少写点虐文,如果一定要虐,麻烦把我写成万花丛中过的浪子形象谢谢。”

“万花丛中过?”黄婷婷双手抱在胸口,玩味着嚼着这几个字。

“我片叶不沾身!”李艺彤立刻表明立场,怂得一塌糊涂。

对不起老师,我们站婷攻一辈子。

 

5

“顺便李贝塔同学,那篇W老师的文,记得快点更新。”

在被黄老师揪着耳朵拉进办公室的同时,李老师如是说。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