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我的秘密

存档

α

“皂奥你看什么看啊!”李艺彤连忙起身把赵粤的头压了下去,越过林思意的肩膀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食堂门口,黄婷婷和唐安琪携手走进来,似乎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大家也是好奇你的婷婷桑长什么样啊。”林思意飞快地转头看了一眼,暧昧地抬着下巴兴奋地说:“是那个穿小鸡T恤的吗?没什么留海的?”

“什么婷婷桑的衣服上有小鸡?!”李艺彤大叫一声差点被噎住,赵粤拧开了水瓶递过来拍着她的背:“你太大声了,她旁边那个人都看过来了。”

“唐安琪啊,没事。”咳嗽了几声,李艺彤跟着抬头看了一眼,远处的黄婷婷已经和唐安琪说起了别的事,大概只是偶然看到了这边。

李艺彤略有些失望地低下头,继续扒拉着碗里的几粒大米。

“长得很一般嘛,我觉得她对面那位学姐更好看。”赵粤对比了一下自己面前的系花鞠婧祎,觉得和李艺彤口中那个美颜盛世的学姐有些相去甚远。

“你的小眼睛怎么能承载婷婷桑的美丽!”李艺彤算是恢复了精神,指着赵粤的鼻子跟她强调:“婷婷桑可温柔了,只是不太会穿衣服,你看多了就会觉得特别好看!”

“得了吧你,赵粤再多看两眼你俩就要友尽了。”林思意笑着调侃她,鞠婧祎配合地帮腔道:“就是,再说了卡姐,以你的本事怎么还没套路到人家,连看都不敢看。”

“怎么了!婷婷桑美的我无法直视,而且!”平时口齿伶俐的李艺彤只要遇上关于黄婷婷的事,就什么话也说不清楚,不然也不会有今天,她的友人都听腻了那几句夸奖,非要让李艺彤把这位学姐交出来让大家看看。

李艺彤显然不可能大方地互相介绍,只得趁着午间吃饭的功夫,让她们偷偷看一眼。

“而且什么啊。”赵粤不知道背对着她们的黄婷婷什么表情,但从唐安琪时而眯着眼笑呵呵的样子来看,她俩应该在聊很愉快的话题。

李艺彤重重地叹了口气,可怜巴巴地望向那边:“可是婷婷桑很盐啊,咸盐的盐,真的,虽然也不是说对我不好,也可能是性格原因,比较清冷,对,就是这样!”

这话刚说完,赵粤和林思意同时看过去,黄婷婷非常配合地,听着唐安琪还在不断说着什么,正仰头大笑着,伸过拿着筷子的手去捏唐安琪的脸。

赵粤颇为同情地看着已经快缩到桌子下面的李艺彤:“我看,也就对你盐吧。”

“说起来你叫我们来还有什么事来着?”想起之前李艺彤好像还拜托了自己什么,也算是转移了话题,李艺彤这才坐直了些说道:“是,一会我给婷婷桑还她的高数笔记,顺便邀请她来看晚上咱们社团演出。”

“那你就去啊,还拉着我干嘛。”赵粤显然没想明白这件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林思意拿着接满水的粉色杯子过来轻快地回道:“她怂呗。”

赵粤正想说不至于吧,李艺彤已经凑过来抱着她的肩膀大喊你们是不是兄弟。

陪着李艺彤等在食堂门外,唐安琪先走了出来,见着李艺彤愉悦地打招呼:“呦,小朋友,等婷婷啊。”

李艺彤唉了一声,酝酿了半天才鼓起勇气问她:“你们晚上有时间吗?”唐安琪看了眼旁边的赵粤回道:“应该有吧,你呢婷婷?”

“有什么事?”黄婷婷跳过了唐安琪的问题,语气平淡地问了一句。

还真是,赵粤再次同情地看着身边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李艺彤,想起曾经听过李艺彤说起的有关温柔学姐的故事,有点不敢相信故事里的主角就站在她面前。

“嘿嘿,还阿黄学姐之前借她的笔记,还有晚上我们社团有表演,就在南操场,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请你们去看看。”赵粤实在看不下去,替李艺彤解释了她俩堵在这的目的。

唐安琪盯着赵粤看了一会,接过她手上的笔记,赵粤复又伸手过去:“忘了介绍,我叫赵粤,是她的舍友。”

唐安琪点了点头,转身看向黄婷婷:“要去吗?”

赵粤的手尴尬地缩了回来,也不在意地挠了挠头,又去推身边还没有反应的李艺彤。

“哦对,婷婷桑,你要去吗?”李艺彤仍然不敢直接看她,见半天没有回应,这才怯怯地抬起头,眼睛里写满了期待和不安。

黄婷婷拿着笔记翻看了一下问道:“你数学不是不好吗,这么快就看完笔记了?”这话算是间接拆穿了李艺彤拙劣的搭话技巧,没等她解释就说:“不去了,我和安琪要准备考研。”

说完走出了两步又倒了回来,还是把笔记又塞到了李艺彤怀里:“你拿着吧,如果期末挂科了就不要再叫我婷婷桑了。”

“我知道了婷婷桑!”李艺彤立刻惊喜地瞪大了眼睛,宝贝地抱着那本笔记,盯着二人走远后幸福地靠在赵粤身上:“啊,婷婷桑果然是爱我的,自己考研还不忘担心我的学习,我要天天抱着这本手迹入睡!”

赵粤硬生生地把那句你从哪看出来的咽回到了肚子里。

大概是感受到赵粤鄙夷的目光,李艺彤认真地跟她解释起来:“你不懂,处女座爱一个人的方式就是嫌弃她,所以婷婷桑肯定是喜欢我的。”

这人哪来的自信啊喂,赵粤默默在心里吐槽,忽然想到了什么,问她:“那个唐安琪也是处女座的吗?”

李艺彤点头回是啊,所以和婷婷桑总在一起来着,赵粤反而嘿嘿嘿地笑起来,想起唐安琪刚刚故意无视自己的嘲讽脸,觉得这个人倒是真有意思。

至于那个邀约,也不怪李艺彤这么想叫她喜欢的人来看,这个所谓的社团表演确实盛大,她们所属的动漫社又是重头戏,出完了COS之后和街舞社合作的表演才是真正的压轴。

除了李艺彤和赵粤,林思意和陆婷也被拉来帮忙,跳完舞下来,立刻被一群叽叽喳喳的花痴小女生围住了。

陆婷翻着白眼挤过人群,拉着社长冯薪朵就往后台走,身为系花女友的林思意自然没人敢骚扰,群众的压力立刻集中在了某两个人身上。

她俩正苦中作乐地攀比情书的数量,同社团的徐子轩一脸通红地凑到了李艺彤身边,扭捏了半天,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才说:“发卡,那个,我,我,我喜欢你。”

也许是这句话的声音大了些,李艺彤总有种周围突然安静下来的错觉,心里也觉得奇怪,作为自己亲友的徐子轩应该是知道的。

不过,除了那个人以外,李艺彤是从来不介意向所有人宣告她的秘密。

“络络,我有喜欢的人啊。”注意到徐子轩好奇的眼神,李艺彤还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我喜欢的人,是日语系的黄婷婷。”

“我就说是黄婷婷学姐啊,谁压的赵粤,她俩明明是基友!”徐子轩也不失落,反而激动地转身跑了,李艺彤隐约听到人群里还有喊着输掉了一周的饭钱之类的话。

赵粤乐呵呵地搂过她的肩膀:“你看,还是我受欢迎吧,刚才的学姐可是货真价实地表白呢。”李艺彤嫌弃地推开她,觉得赵粤对于被告白这种事居然也能不走心到这种程度。

“那你怎么回答的?”出于好奇李艺彤还是问了一句,赵粤啊了一声,眼睛却因为笑意眯成了一条缝:“我说,我有在意的人了。”

之后李艺彤缠了赵粤一上午问那个人是谁,赵粤只说你也认识,拒绝透漏那人姓名的任何一个字,最后经不住软磨硬泡,这才说是个女生。

李艺彤正要再问是学姐学妹,手机就嗡嗡地震动了一下,点亮屏幕的一瞬间就愣了片刻,随后扔下手机风一般地冲出了教室。

这绝对是赵粤见过的这个家伙最快的速度,她拿起李艺彤落在桌上的手机,果然是黄婷婷发来的微信。

---五分钟内出现在外语楼302教室门口,晚上就请你吃饭。

赵粤没搞懂这二者的关系,正要替李艺彤收好手机,想了想又打开了她的通讯录,找到了唐安琪的号码,输入到了自己的手机里。

看着那个已经打好的唐字犹豫了一下,赵粤最后还是给号码备注了小姐姐三个字。

十分钟后,赵粤的手机也震动了起来,她看着锁屏界面上的小姐姐空白头像,再三确认了号码没有错误,这才哆嗦着手指点开了对话。

---你好,我是唐安琪。

 

β

黄婷婷刚走进食堂的时候就看到了李艺彤,手正按在赵粤的脑袋上,她记得那个小眼睛的学妹,人平时很稳重,和李艺彤一惊一乍的性格对比明显。

“喂,坐下了啊。”唐安琪端着餐盘推了推黄婷婷,对方哦了一声,这才绕过唐安琪,特意坐在了背对李艺彤她们的位置上。

“那不是李艺彤么,她身边那个小眼睛我倒是没见过几次。”唐安琪抬头看向那边,笑着跟黄婷婷说:“唉李艺彤真是有趣啊,窝在那里就像个小海豹一样。”

“她怎么了?”黄婷婷没听清楚,也不好专门回头去看,唐安琪低下头边挑菜边解释:“没事,她好像噎着了,那个小眼睛正给她顺气呢。”

“她没事吧。”黄婷婷停下了动作,脊背也跟着挺直了些,唐安琪注意到她语气里的紧张,笑着凑近她:“当然没事了。”

黄婷婷这才又笑起来,将一缕头发别在耳后,假装不经心地问:“她是不是挺可爱的。”

唐安琪嗯了一声,李艺彤她也是认识,整日缠着黄婷婷说这说那,时间久了她自然好奇,黄婷婷也不瞒她,很多事情唐安琪也是看在眼里的。

等等这剧情不对啊,唐安琪这才想起来她俩之前所处的场景,黄婷婷刚刚拒绝了同系一位研究生学长的表白,理由非常通用。

我有喜欢的人了,不好意思。

唐安琪顿时觉得和饭友有了感情危机,她整日与对方在一起,怎么不知道黄婷婷什么时候心有所属了,撩,哦不是,聊了一上午,才让婷婷答应介绍一下这位心上人。

而且唐安琪并不觉得食堂会是一个互相认识的好地方。

大概黄婷婷的直男癌又严重了吧,唐安琪介绍了校外的咖啡馆,被实力回绝,理由是那个人估计不太好意思跟着她们出来。

当时唐安琪还取笑她是哪个羞涩的年下小学弟,然而她没想到,确实是个年下,但居然是个小学妹。

又过了一秒钟,唐安琪把羞涩这个形容词也抹去了。

“李艺彤还能不好意思啊姐姐,哈哈哈。”唐安琪笑得眼泪都快流了下来:“喂她可受学妹欢迎了,我还听她们社团叫过她浪里小黑龙呢。”

“浪里小黑龙是什么鬼啊哈哈哈!”黄婷婷噗嗤一声笑出来,越想那张脸越觉得好像确实是挺黑的,仰着头笑了一阵又倾过身子去捏唐安琪的脸:“她才不浪,只是善良啊,所以对学妹们都很好。”

“呦婷婷,这就维护上了。”唐安琪躲开她还拿着筷子的手,啧啧啧地摇头:“你是看上她哪点啊。”

“她长得好看,也很有趣。”黄婷婷不慌不忙地解释,脸上的神情也跟着温柔起来,想到了过往李艺彤被自己盐到又凑上来的场景,忽然反应过来唐安琪说的受欢迎那件事,确实觉得李艺彤对自己的好,和对别人的并没什么不一样。

唐安琪看着黄婷婷的表情从高兴到失落,又是一阵地感叹,能让黄婷婷性子这么平和的人瞬间产生落差情绪的,可能就只有李艺彤了吧。

不过看样子,李艺彤大概还对此一无所知。

正巧走出食堂就碰上了刚才说到的本尊,唐安琪上前打了个招呼,发现看见李艺彤是等着自己的黄婷婷也微微愣了一下。

咦,这个小眼睛,好像叫赵粤?拿着的那个笔记本有点眼熟啊。

唐安琪仔细回忆了一下,对了,黄婷婷上个月连着熬了一个星期的夜,从理科专业学霸赵嘉敏的高数书上摘抄下来的笔记不就是这个吗。

当时她还疑惑了一下,毕竟语言系的高数并没有那么难,黄婷婷犯不着还没到考研冲刺阶段就这么拼啊。

原来是给李艺彤准备的。

这才过了多久李艺彤就还回来了?唐安琪嫌弃地瞥了一眼低头不说话的李艺彤,这人是真傻吗,就这么辜负了黄婷婷的好意。

于是心里不太乐意的唐安琪,也顺便无视了旁边自我介绍的赵粤。

黄婷婷说不上心里的感受能不能叫难过,只能用李艺彤还是个孩子来解释,她大概,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在意她吧。

自己生气归生气,李艺彤数学成绩确实不好,黄婷婷不忍心看她补考,最后还是又倒了回来,把笔记给了她,还说了狠话让她好好复习。

算了,看在最后她叫自己婷婷桑挺可爱的份上,这次就原谅她吧。

虽然说是拒绝了邀请,经不住唐安琪边和罗兰微信边实时汇报,还是跟着她去了操场。

刚好错过了表演,碰上了徐子轩表白的精彩一幕,黄婷婷心里的好奇和害怕撞在一起,交织出一副李艺彤笑着说,婷婷桑啊,就是个人很好的学姐啊。

这样的画面。

还是不要知道答案,就能够继续假装自己在她心里,确实在很重要的位置了吧。

黄婷婷拉着唐安琪一路跑回了宿舍,她身体不好,刚坐下就有点喘不上气来,唐安琪紧张地问是不是过呼吸了,一边满宿舍地给她翻塑料袋子。

平复了心境,课还要接着上,大摞的考研资料送到了自习室,黄婷婷安慰自己,试卷才是那个永远不会抛弃她的家伙。

“对了婷婷,你认识赵粤吗?”正收拾着东西,罗兰忽然坐到了她旁边,教室里还没什么人来,她倒也没有刻意小声说话。

“是李艺彤的朋友,算认识吧?不过没怎么说过话。”黄婷婷坦白地回答,看着罗兰咦了一声,一脸疑惑地问道:“那昨天赵粤怎么说喜欢的人是你呢?”

黄婷婷和唐安琪对视一眼,还没等她俩再询问,前桌的孟玥转过头说道:“罗兰你该去挂耳科了,昨天说喜欢婷婷的明明是李艺彤啊。”

“你怎么知道?”罗兰诧异地问,好像确实想起来徐子轩她们明着表白暗开赌局的事,孟玥叹着气大大方方地回道:“因为跟赵粤告白的是我啊,她没说自己有喜欢的人。”

唐安琪伸出手在黄婷婷面前晃了晃,笑着调侃她:“别高兴地再过呼吸。”黄婷婷立刻推开唐安琪的身子,捂着脸想要藏住克制不了的开心。

唐安琪也捂着眼睛趴在一边,见黄婷婷的样子却也跟着笑起来,本以为黄婷婷的喜欢会成为永远的秘密,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

忍不住又起了恶作剧的心思,她拿过黄婷婷放在桌上的手机,点开微信,呵,李艺彤还是置顶聊天呢,想了想友人的语气,飞快地编好信息发了过去。

黄婷婷赶紧过来抢手机,唐安琪给她看信息内容,一脸暧昧地凑过去:“你紧张什么,还以为我会写如果你现在赶过来我就接受表白之类的?帮忙拿书回去而已嘛。”

黄婷婷还真撇着嘴点头,觉得唐安琪能干得出来这事,“首先她并没向我正式说过,我又何来的答应呢。”摊着手一本正经地跟唐安琪解释起来:“其次,就算她没有按时过来,我也会答应啊。”

“我天婷婷,李艺彤这是有毒啊,你这病得可不轻。”唐安琪没料到这都能再次被两情相悦的力量暴击,一口血险些就吐了出来。

然而黄婷婷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居然严肃地回她:“大概无药可医。”

“婷婷桑!”

门口传来了熟悉又元气的声音。

黄婷婷听见那个只有一个人会唤的称呼,立刻站了起来,李艺彤正蹲在教室门口调整呼吸,从综合楼到语言楼,她还真的赶在了五分钟内跑了过来。

“都是你干的好事。”见她捂着胸口喘气的样子,黄婷婷心疼之余只能埋怨恶作剧的唐安琪:“资料可以让男生拿回去啊。”

唐安琪拉着黄婷婷的胳膊边请求原谅边解释:“让男生拿回去被她看到,你舍得她吃醋哦。”

后面一句说得小声,并没让李艺彤听到,对方见黄婷婷过来,立刻露出让她安心的笑容问道:“要帮忙拿资料回去吗,啊,考研真是辛苦。”

“这样不是能多在学校里呆几年。”黄婷婷生硬地截住了自己的话,好让陪你这两个字淹没在她假装的咳嗽声里,李艺彤倒是也没注意她的掩饰,兴奋地说:“好啊,那我也要努力考上本校的研究生,这样就能一直在婷婷桑身边了!”

唐安琪听完险些笑倒在黄婷婷旁边,真是当局者迷,她也是情商下线,李艺彤其实一直都很直白地表露她的感情,然而听不懂的,恐怕就只有黄婷婷,这个直男了。

所幸她俩在还没有产生误会的时候,至少有一方,已经学会了珍惜的方法。

“安琪学姐,你呢,要不要找个人也帮你带回去。”李艺彤探着头看向桌上的那堆资料,也是理解自己会被叫来的原因,唐安琪回了句好啊,李艺彤就来回摸口袋找手机。

“哎手机忘拿了,要不我把她的号码给你,你直接联系好了。”

唐安琪点点头表示同意,转身去刚才的座位上拿手机,黄婷婷看着她的背影想了想,忽然问李艺彤:“是赵粤吗?”

“是啊,别看她自称小公举,其实可有力气了。”李艺彤理所当然地认为黄婷婷会联想到她的舍友,只是有些不明白黄婷婷这一脸狡猾的笑是什么意思。

唐安琪拿着手机走回来,李艺彤给她报了号码,不忘补充一句:“赵粤的粤字是广东那个粤,不是月亮的月。”

“赵粤?”唐安琪觉得这名字耳熟,脑海中逐渐浮现出那个傻兮兮笑着的小眼睛女孩。

唐安琪看着李艺彤莫名受到惊吓的样子,觉得,现在自己脸上,大概,正是像黄婷婷刚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时,那样心动的笑吧。

手指悬在屏幕上片刻,唐安琪删除了已经输入好的赵粤两个字,犹豫了一下,还是输入了从第一次见面,其实就有些深刻的那个印象。

傻boy。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