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记一次平凡的旅行

存档

第二次总选举结束以后,TOP3的外务逐渐多了起来,一起出去的时候staff提过大家都住单间好了,鞠婧祎嫌弃地说李艺彤这生活二级残废,严重质疑她一个人住第二天会没法正常工作。

赵嘉敏表示自己作息跟别人差别比较大,正好一个人住安静些,也比较方便写作业。

Staff看着鞠婧祎数落李艺彤行李打包的不科学性,只感叹一句啊不愧是同在N队的小伙伴,关系真不错呢,边递上了房卡。

赵嘉敏头也不回地拿着自己的那张就进了房。

TOP3出行的居住安排便一直按照这个分配进行了下去,在接到地方卫视的访谈通告后,staff依旧是订好两个双人间,原本通知行程的staff又转了回来:“这次准备做成对谈节目唉,黄婷婷也要去。”

订房间的staff楞了一下,摆摆手回道:“那两间房也没问题啊。”丝毫没注意到一瞬间周围人群的八卦眼神。

准备去机场的汽车已经停在生活中心楼下,四人拎着行李箱下来,几个男staff接过来放进后备箱,女staff眼神却在四个人之间来回飘着。

鞠婧祎亲切地挽着黄婷婷的胳膊,两个人头凑在一起,似乎对于这场四人行最高兴的就是她了,赵嘉敏走在第一个,戴着墨镜一副眠熊勿扰的样子,而李艺彤站在她旁边,正折腾着自己的书包。

Staff里的卡鞠饭头表示非常失望,当然,更失望的卡黄饭头默默擦了一下眼泪。

对好了时间,staff喊着上车了,赵嘉敏和李艺彤边应着边抬手去拉车门。

“你今天一定要坐后面?”赵嘉敏摘下了墨镜,盯着李艺彤的双眼异常清明,“难得我和婷婷一起出外务,就不能让我一次?”李艺彤压低着声音,手上的力气却不减。

“卡姐,有句说句,你俩宿舍就在隔壁,我和小鞠还隔着远,串个门都能在楼道遇上十个跟我表白的五期生。”赵嘉敏念叨着眼眶竟有些湿润,声音也哽咽起来。

李艺彤感叹不愧是要成为演员的女人,有那么一瞬间她也是想要松手的,但回忆起三人出去她被暗中晒一脸还要当挡箭牌的悲惨往事,并不打算放弃。

鞠婧祎和黄婷婷本来正站在远处聊天,看见这边莫名的剑拔弩张,立刻看穿了二人的小心思,无奈地对视了一眼,站到了那二人的旁边。

“走开。”双重奏响起,赵嘉敏和李艺彤同时松开手,看着自家的那位不知所措,鞠婧祎推了李艺彤一把:“去坐前面啦,人家要和阿黄坐在一起。”

李艺彤本来还打算反抗一下,余光瞥见黄婷婷温和的笑容,转身就闪到了车的另一边,拉开车门就跨了上去,赵嘉敏低头看着鞠婧祎,露出你高兴就好的悲痛神情,也跟着坐到了前面。

司机和staff姐姐上车,姐姐回头看向和黄婷婷打闹赖在对方怀里的鞠婧祎,笑着说道:“小鞠真是可爱呢,和谁在一起都像小动物一样。”

“是啊,尤其是和S队的各位,看着特别娇小。”司机是个粗心思的大叔,没仔细想就脱口而出,被调侃身高也不是第一次了,鞠婧祎倒是没生气,瞪了赵嘉敏一眼说:“可不是,S队的和我站一起摆明就是欺负我啊。”

赵嘉敏连忙撇清关系,手险些就想伸过去摸她的头,又回忆起莫寒和戴萌说过的话,一心急就接道:“我们队都可喜欢小鞠了,莫莫还说小鞠就像S队的媳妇一样呢。”

“Savoki这话说的,小鞠是嫁给了你们队的谁啊。”staff姐姐笑着调侃,赵嘉敏这才意识到话说得过了,一时之间解释不清,反而让气氛诡异地尴尬起来。

李艺彤反应地极快,拍着赵嘉敏的肩膀让她放松:“那有什么,莫莫还说我是你们队的上门女婿,我还叫过岳母大人呢。”

赵嘉敏本来打算感激李艺彤出言化解,脸上的笑容还没绽开,就听见对方自豪地夸赞自己,都不用确认黄婷婷现在什么表情,赵嘉敏推开了李艺彤的手,扒上前座说了句:“姐姐,麻烦开一下车内暖气,我有点冷。”

“冷什么冷啊,现在是夏天。”李艺彤话还没说完,后面鞠婧祎忍着笑说道:“阿黄,你捏痛我的手了。”顺便,还在心里计算了下李艺彤今晚睡地板的概率。

飞机落地,送四人到了预订的酒店,staff姐姐拿着四张房卡走过来,正顺手打算递给李艺彤和鞠婧祎,抬头看见黄婷婷才反应过来今天这是四个人。

staff一手拿着两张房卡,试探性地问道:“要不,你们自己分?”

赵嘉敏和李艺彤一人抽过两张,两人边对着房号边走向电梯,表情异常正义凛然。

“我刚看见staff房号了,我们不同层,没关系的。”赵嘉敏把自己房间的另一张卡递给鞠婧祎,先她一步打开了房门:“不用担心了。”

鞠婧祎嗯了一声,盯着赵嘉敏的背影有些出神,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她对自己的照顾已经超越了这个年龄该有的成熟。

想着想着,就撞上了赵嘉敏忽然停下的后背,“想什么呢。”赵嘉敏转身笑鞠婧祎捂着脑门的样子,温柔地捋了捋她的头发。

鞠婧祎不想承认自己是看她入了迷,推开赵嘉敏准备抱着自己的手:“就是有点累,先去洗澡睡了。”赵嘉敏回了句好便接着整理她的挎包。

鞠婧祎拿好衣服转身就愣住了,这家酒店,浴室的玻璃是透明的。

虽然是磨砂质地,但外面还不是看的清楚,也许是鞠婧祎发呆的时间过长,赵嘉敏刚打开电视就注意到这边,关切地问道:“怎么了?”

“你先出去,等我洗好回来。”鞠婧祎也没回避问题,指了指浴室。

赵嘉敏立刻露出了一个夸张且极其不屑的表情:“这有什么啊,又看不清楚,再说了,你那个小平板,有什么好看的。”

果然还是熊孩子,我刚夸她可靠都是我瞎了眼,鞠婧祎攥着拳头,改为指向房间的大门,一字一顿地说道:“赵,嘉,敏。”

赵嘉敏抓着手机和包里的小熊饼干就冲出了屋。

在门口刚站下撕开饼干的包装,只见对面的门也打开了,李艺彤被无情地扔了出来,拍着门大喊婷婷你为什么要赶我出来。

赵嘉敏欣赏了会李艺彤悲催的颜艺,将饼干递了过去:“吃吗。”

李艺彤拿了两个出来,盯着赵嘉敏看了半天:“savo前辈,难道你也被赶...?”

“也什么也!”赵嘉敏抬手打断了她的话:“我那是自己绅士地退出来的,大家都是成年人,要给彼此一点空间。”

你好像还没成年的吧,李艺彤默默在心里念着,跟着靠在墙边去抢赵嘉敏的饼干。

说起来她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被赶出来啊,明明也没有很吵的。

看着缩在一边的李艺彤,赵嘉敏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得端着饼干袋子,不时喂她一个。

想了半天等赵嘉敏终于组织好了语言,就看见李艺彤忽然深深吸了一口气。

对面的门打开了,黄婷婷穿着一件赵嘉敏认为土到极致的睡衣出来,湿漉漉的头发随意搭在锁骨上,水珠顺着滑进领口,似乎是发现李艺彤眼神有点怪异,黄婷婷还略微不好意思地低头将一边的头发缕到了耳后。

赵嘉敏拿胳膊推了推她觉得非常没出息的李艺彤,调侃的话还没出口,自己身边的房门也开了,鞠婧祎只套了件宽松的T恤,双腿露在外面,沐浴露的香味就这么占据了赵嘉敏的整个思维。

鞠婧祎叹了口气,转而走到黄婷婷面前,压低着声音说:“还是让她俩换房间吧,明天九点半就要拍摄,今晚可不能折腾了。”

黄婷婷点了点头,又看了眼扁着嘴一副快要哭出来样子的李艺彤,虽然有点不忍心,但工作情况下坚持原则的副队长还是同意了鞠婧祎的提议。

李艺彤真的伸手揉了揉眼角,背着包走进了鞠婧祎的屋子。

“不至于吧,就一晚上不在一起。”鞠婧祎边擦着头发边安慰李艺彤,对方几乎缩到了角落,失落地自言自语:“我没有很吵啊,为什么赶我出来。”

面对着李艺彤,鞠婧祎倒是大方地把她拉进浴室,指着玻璃说:“你看。”李艺彤盯着看了半天,这才反应了过来,颇为不在意地抬手解开了垂在半空的细绳。

月白色的布帘跟着落了下来,李艺彤耸耸肩说道:“还不是你们个子矮,思想污,这明明有窗帘挡着啊,瞎想什么呢。”

李艺彤一脸纯洁如我的自豪表情,鞠婧祎呵呵一笑,某种程度上,真的不想承认中间纯洁那两个字。

比起热闹的对面,赵嘉敏这边就安静多了,洗好出来后赵嘉敏就趴在桌上写着数学题,如果不是今天一起坐的飞机,赵嘉敏真的以为她是一个人住。

莫名地,有些怀念鞠婧祎的笑声,赵嘉敏彻底扔下笔,转头看向黄婷婷,这位后辈正拿着IPAD看什么,捂着嘴轻笑,没发出一点声音。

也许是赵嘉敏的表情太过哀怨,黄婷婷注意到这边,摘下耳机问她:“怎么了,是吵到你了么?”赵嘉敏摇摇头回道:“我想婧婧。”

黄婷婷疑惑地啊了一声,已经摸上PAD旁的音量键,赵嘉敏连忙摆手,叹着气说道:“我是想我们家那个婧婧。”

“这样啊。”黄婷婷恍然大悟地微笑着,右手放在胸口说道:“我也想我们家卡卡。”

语气里藏不住的小骄傲,让赵嘉敏正要婉转千回叙述她和鞠婧祎的地下恋情的话,合着一口血,艰难地咽了下去。

她差点忘了,眼前这个人,和她们家卡卡,才是在不动声色和惊天动地间自由切换,秀得一手好恩爱的鼻祖。

赵嘉敏深深觉得自己的魅力大概只对五期生和易嘉爱有效了,黄婷婷这么喜欢安静的一个人,怎么就对美貌如花的本王毫不在意呢。

好想小鞠啊,赵嘉敏顿时觉得生无可恋,毕竟李艺彤表达喜欢的方式太过热切,而她基本不太能感觉到鞠婧祎是在意自己的,甚至火锅可能都排在她前面。

黄婷婷看着那个自怨自艾的背影一会,打开手机正好还是鞠婧祎的微信对话,对方发来了一张李艺彤委屈的睡颜,裹着被子,就像个被欺负的小海豹。

---你家敏敏正想你想地在屋里打滚呢。

鞠婧祎迅速回了句。

---真恶心。

黄婷婷还没来得及输入完下句话,屋里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赵嘉敏一个箭步冲过去滑开接听,电话那边鞠婧祎的声音很轻,黄婷婷只隐约能听到赵嘉敏连回了几个嗯。

退出鞠婧祎的对话,李艺彤的头像上提示有三条信息,二十分钟前的一句早点休息,过了五分钟,想着你可能先睡了,就不打电话了。

又过了五分钟,李艺彤还是发来了晚安两个字。

黄婷婷跟着回复了晚安,想了想,补充了一条,对不起在看视频没有听见微信提示。

打开鞠婧祎存的那张图,黄婷婷戳着手机屏幕上那张脸,又呢喃地道了句,晚安。

赵嘉敏掀开被子的功夫余光瞥了眼邻居,只见黄婷婷正抱着手机宠溺地傻笑,于是赵嘉敏又小心地去偷看她的手机屏幕,然后一点点地缩进了被子里。

啊,她居然认为比起李艺彤,黄婷婷会更喜欢安静的自己,这简直就是犯罪。

是在下输了,赵嘉敏默默在心里冲黄婷婷抱拳跪下。

当然,在另一个主人公不在,也能被秀一晚的赵嘉敏是不会甘心认输的,她设置了早上六点的闹铃,拿着手机和昨天没换过来的房卡,刷开了对面的房门。

十分钟后,SNH48-赵嘉敏发了一条微博,图片是鞠婧祎和李艺彤睡觉的姿势,并配字,分享一下女神和女神经的普通早晨。

评论异常热烈。

---鞠宝宝的睡颜真是可爱。

---卡宝宝的睡相真是好笑。

在一众花痴的评论里,其中一条忽然被顶了起来。

---喂喂,没人说赵嘉敏怎么打开卡鞠的房门吗?

赵嘉敏满意地看着人们发现了重点,然后任性地删除了这条微博,再高兴地走出了她俩的房间。

不为别的,就是单纯想秀一下。

本王,才是,真的,男友,视角。


评论(3)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