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夜蝶之后的故事

存档

久违的握手会上,虽然李艺彤已经做好了准备会被问到很多难以招架的问题,但是手还没被捂热就碰上一个笑得极度诡异的fan,对方也没客气,开口就问道:“发卡,明年金曲还想跳夜蝶么?”

李艺彤用了磨练二十年的演技才克制住了自己脸上的笑,淡定地回道好啊。

Fan一连回了几个好字,又说了些鼓励的话,临被staff推走的时候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也会去征求婷婷同意的,不要担心。”

李艺彤再也控制不住地扒着桌子去找黄婷婷的队列。

显然黄婷婷比她多三年的饭不是白吃的,和去年无二,黄婷婷只礼貌回答想看就投票好了,之后从容地转换了话题安然度过了剩下的几秒。

握手会一结束,等人群散去,李艺彤直奔向等车的黄婷婷,酝酿了半天,只问了一句她是怎么看的,完全不提及自己之后的时间都在憧憬那一刻。

“上次说好的,这次还跳的话,我就要跳姐姐位了!”见黄婷婷并没有特别的表示,李艺彤终于交代了她此次对话的最大目的。

黄婷婷疑惑地嗯了一声回道:“为什么啊,你跳妹妹位多可爱。”

显然李艺彤只听到了可爱二字,话音刚落,李艺彤就转身跑向了不远处的易嘉爱,激动地握着对方的手说:“嘉爱嘉爱!婷婷夸我可爱呢!”

易嘉爱并没反应过来李艺彤是吃醋黄婷婷总说自己可爱的事情,反而同样激动地回握过去:“婷婷才最可爱!”

“对对,婷婷桑才是最可爱的!”李艺彤跟着附和,完全忘记自己跑过来的初衷。

龚诗淇终于受不了二人的对话,拉着黄婷婷一人拽开一个,staff正好来叫易嘉爱,龚诗淇只得跟着两人站在一起。

“发卡,我手好冷。”黄婷婷戳着站在原地专注玩手机的李艺彤,对方没有回话,改为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已经伸过来握住了黄婷婷的左手。

龚诗淇瞥了眼两人的十指相扣,自觉地站在了李艺彤身旁帮她们挡着:“人还没散完呢,当心被拍到。”

黄婷婷模糊地应了一声,挪到了龚诗淇身后,头靠在她肩膀上,视线却落在李艺彤面无表情时精致的侧脸。

她莫名想起在巴黎机场的时候,两个人刚下飞机,黄婷婷因为睡眠不足手有些发凉,李艺彤同样站在她的左侧,握着她的手藏在衣服里。

身后的鞠婧祎侧头看了一眼,轻声说道:“后面有相机。”在黄婷婷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时,李艺彤已经松开了她的手,快步走到了前面。

鞠婧祎小跑几步跟了上去,笑着又聊起了别的事,看上去就像两个小朋友一样。

黄婷婷摩挲着逐渐发热的手心,直到身边的曾艳芬拉住了她的胳膊,她才意识到自己本能地是想跟上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李艺彤在更多时间里成熟冷静地像个大人,而被对方宠坏的自己,却像个小孩一样,越发暴露出病态的占有欲。

但是李艺彤总会保护她,保护她们必须小心翼翼隐藏的感情。

回忆被李艺彤突然提高的声音打断,她举着手机凑过来说道:“虽然我知道那个神奇组织成员的肾就像韭菜一样,但是这个集资也是。”

李艺彤把可怕二字咽回去,她主要是想说那些集资的名字,眉笔她是能理解,那个画面能入选自己人生最幸福的十大时刻,还是前列。

但是这个鸽子什么情况,还有锤子什么鬼,想了半天,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曾经在微博上传过的一段视频。

“我有表现的那么明显吗?这都能发现?”李艺彤问黄婷婷,对方显然没搞清楚问题,于是她又看向龚诗淇。

龚诗淇一脸你别逗我了的表情,斟酌了半天才回答:“如果你真不打算让别人知道,以后妈妈说话你都别看着她了。”

然后两个人一起脸红了。

接众人的大巴车及时拯救了同样尴尬的三个人,李艺彤走在二人后面,絮絮叨叨地埋怨那怎么办啊,这夜蝶没法跳了啊,她是不是得去请教当年赵嘉敏怎么从容被鞠婧祎亲了的。

黄婷婷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有什么关系,都是表演而已。”李艺彤边深以为意地应和着,边推开愣在原地的龚诗淇,坐在了黄婷婷后面的座位上。

龚诗淇愣了片刻,这才坐到了黄婷婷身边,她大概也有些疑惑,李艺彤是怎么做到不再一味缠着婷婷的,随即就想通了什么,也许她在不知不觉中,对黄婷婷那可怕的保护欲可能早就凌驾于喜欢本身了。

“不对啊,说好是表演,那上次你干嘛躲我。”刚坐下一会,李艺彤就半探着身子,对着两人座椅靠背间的缝隙说话。

这回轮到黄婷婷沉默了,她当然不可能忘记那个场景了,那时李艺彤看着她的眼神里有着不顾一切的真心,而黄婷婷错开了对方的注视,嘴唇擦着脸颊抱了过去。

天知道她当时的心跳有多快,她们当然排练过这个动作,但是每次李艺彤都会带着傻笑凑过来,她给予拥抱,完成表演,就像平时千千万万的普通拥抱一样。

黄婷婷不承认,在李艺彤缓缓闭上眼睛的一瞬间,她的耳边也同样听不到音乐的伴奏声,听不到台下的应援声,只有胸腔内,发了疯般跳动的心脏。

然后黄婷婷一脸慌张地躲开了,最后拥抱落幕的时候,她能感受到李艺彤细微的颤抖和同样澎湃的心跳声,但强烈对比的是,黄婷婷刻意营造出的波澜不惊。

黄婷婷用实际行动拒绝了李艺彤,她清楚自己想要的是舞台,而不是一段连对方都不太确定的感情。

直到黄婷婷握着手机,看着那个许久不曾发过信息,已经需要滑动好久才能找到的微信头像,听着窗外因节日而热闹非凡的熙攘。

并没有用多久,黄婷婷就意识到了,她想要舞台,同样也想要李艺彤,虽然用这是可怕的习惯来说服过自己,但是我好想你这首歌的前奏响起来时,她所有的假设都溃不成军。

想就是想,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来约束思念。

但是她不说,李艺彤也猜不到,李艺彤能做的,就是在每个夜晚翻看过去的微博,一条条删除关于她的信息,最后落在INS的关注上,决绝地按了下去。

同屋的万丽娜能理解李艺彤,同样更理解黄婷婷,只能递过去纸巾盒,尽量不带任何偏袒地总结道:“不就是梦想嘛,换一个就好啦。”

李艺彤还真信了她,微博出现最多的变成鞠婧祎,不再发无意义地单纯求回复的微信,不再出现在黄婷婷身边。

直到必须为应援会做生日祝贺的时候。

李艺彤拿着空贺卡走进来,解释了staff的要求,写好了贺卡后黄婷婷突然问道:“要合照吗。”李艺彤嗯了一声,正要掏手机,黄婷婷已经把她拽了过来,两个人本能地摆出姿势,黄婷婷按下拍摄,回头看着李艺彤精心维持的那段距离。

李艺彤同样低着头,心里却想着刚才是不是靠得太近了?会不会被更讨厌了?

黄婷婷惊异于自己居然读出来了她的情绪,再次看了眼自己写的贺卡,合上放在一边,在李艺彤结束自怨自艾转身离开的时候拉住了她。

“如果,我是说如果,再回到那个舞台的话。”

“有如果的话,我宁愿没和你跳过夜蝶。”

李艺彤打断了黄婷婷不切实际的假设,身子转回来的时候,清楚地感觉到黄婷婷抓着自己的胳膊生疼,她大概透支了下半辈子的勇气,才回了接下来的一句话。

“是你不要我了。”

“那你还要我吗。”

在李艺彤质疑了自己一万遍今天出门带的是不是耳朵,在黄婷婷终于决定放弃松开了手想要拭去眼角的湿润。

之后李艺彤就只会说那一个字,要,不记得说了多少遍,平时那些为了浪妹子而点满的甜言蜜语技能都忘记了,毕竟她在黄婷婷面前,永远都只能剩下真心。

“不是你要做普通同事的吗?”回到现实,黄婷婷保持平静地反问道,龚诗淇立刻接上:“就是,也不知道是谁浪的飞起,还要娶小鞠来着?”

“这不矛盾啊!我娶小鞠,然后嫁给婷婷!”李艺彤严肃地回击,一本正经。

刚上车的鞠婧祎吓得差点把圣杯甩出去,黄婷婷回头瞪了李艺彤一眼,无视对方蹭过来的脸,边切了一声边伸出食指按着她的脑门推了回去:“我才不要娶你。”

这句在旁人听来平淡又嫌弃的语气中,却藏了只有李艺彤了解的宠溺。

“黄婷婷!”李艺彤忽然大叫了一声,黄婷婷和龚诗淇都不解地回过头来,李艺彤接着说道:“我告诉你,说话就好好说话,嘟什么嘴。”

“李发卡,你真污,天天想什么呢。”龚诗淇表示未成年还在这呢,没料到李艺彤更加认真地回答她:“当然是天天都在想婷婷啊。”

“你给我闭嘴。”前座的黄婷婷最终开口,正被噎的一脸无语的龚诗淇感叹果然妈妈疼的还是自己,就看见支着头看向窗外的黄婷婷嘴角那抑制不住的弧度和微微发红的耳朵。

再回头看果然不说话的李艺彤,和那足以点燃整个大巴的一直盯着前排座椅的炙热眼神。

龚·单身十七年·初恋还是后座那位·诗淇,表示自己此刻内心的阴影面积是正无穷。

 

回到生活中心,众人坐在食堂边玩手机边等晚饭,李艺彤不死心地继续纠缠明年一定要跳姐姐位的事,并论证自己绝对能够胜任。

万丽娜端着个果盘走过来坐在黄婷婷旁边呵呵笑道:“李发卡,你这个消音姐装的我给十分,如果把你那一脸神往的猥琐笑容收收,再擦擦口水,就更令人信服了。”

李艺彤听了还真的去抹自己的嘴角,黄婷婷在桌子下踢了她一脚,才让她反应过来万丽娜不过是捉弄自己。

“怎么了,口水前面的话都是真的啊,我说你俩不腻啊,明年怎么也轮到我家那两口子跳了吧。”万丽娜指了指揽着陆婷脖子一起进来的冯薪朵,两人刚好听见了这句,陆婷伸手搂过冯薪朵的腰,炫耀地说道:“我和二狗才不跳呢,我们秀地光明正大,不像那两个啊,一年就这么一次机会能闪瞎那群人。”

一套组合拳暴击地李艺彤捂着胸口仰了过去,黄婷婷不慌不忙地侧头对上二人,脸上带着和煦的缱绻温柔道:“那是,我们是真爱啊,哪敢像你们一样,不过是商业CP而已。”

“靠,老娘也是真爱啊!”陆婷连着翻了几个白眼,硬是被捂着嘴偷笑的冯薪朵拉到了另一桌坐下,脸上还带着因为个臭小鬼被92line背叛的痛心疾首。

冯薪朵伸过手来揉着她因为生气而扭曲的脸颊:“没事大哥,你知道是真的就好。”

李艺彤刚从真爱两字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正打算再和陆婷大战三百回合,对方瞪了她一眼说道:“哼,老娘和二狗天天在宿舍里跳,不像某人,去个隔壁还让晓玉开门。”

“陆底你等着,我今晚就去婷婷房间跳!”李艺彤一拍桌子站起来,旁边何晓玉幽幽地飘来一句:“李发卡,你再也不要来我房间了。”

李艺彤再次捂着胸口猛地坐下,人间自有真情在的国民好舍友万丽娜边咬碎嘴里的圣女果边说道:“没事卡姐,我去婷婷屋,让她过来。”

李艺彤感激地看过去,脸上还带着坐下时因为磕到胳膊产生的痛意,诡异的颜艺成功让万丽娜没忍住噗地吐了一桌子。

黄婷婷正打算起身替李艺彤揉揉,本着舍友就是用来卖的万丽娜立刻腻歪地靠上了黄婷婷的肩膀,指着自己的手道:“哎呀婷婷,人家也碰到了,好疼,要呼呼。”

笑着瞥了一眼对面满脸羡慕的人,黄婷婷抓过万丽娜的手吹了两下,另一只手却不着痕迹地轻轻推开了万丽娜的脑袋。

“看,婷婷最喜欢的还是我。”万丽娜挑衅地看向李艺彤,一脸得到了大人糖果般的炫耀,而李艺彤却像是朵聚聚140智商附体一般回道:“那又怎么样,她爱的是我。”

在万丽娜还没被气得要掀开刘海冲过来时,黄婷婷再次踢了正得意自己机智回答的李艺彤一下,整张脸埋在手机后面,试图掩饰李艺彤刚才那句话的正确性。

 

“先说好,到时候在舞台上不许亲我。”

“当然了,那么多人在台下呢多不好意思。”

“那你能不能别这么看着我。”

“可是你坐在我对面,我没办法看着别人啊。”

“发卡...”

“是,婷婷桑!”

“只是说在舞台上不能亲,没说平时也不可以。”

“这人也挺多啊?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现在想亲你?!”

“因为我也在想着同样的事。”


评论(1)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