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Resume

小随笔,心塞...

1

Root站在房间里对着被绑着的女秘书发呆,虽然她的记忆有些模糊,但这个场景绝对是她不可能忘记的之一。

这个房间,Root回头扫视了一眼,本能的拿出手机查看了时间并GPS了位置。

手机忽然弹出了一条短信。

欢迎回来交互界面。

发信地址未知。

Root猛地睁大了双眼,这是机器发来的,Root再次查看了手机的时间,这是她与Shaw第一次正式见面的那一天。

Shaw。

光是想到这个名字就令Root感到周身的氧气稀薄了一些,她忍住了想要呕吐的冲动,胳膊颤抖了一阵,才扶住了墙开始大口的喘气。

门铃响了。

Root几乎是立刻恢复了从容的样子,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开门。

门外的人愣了一下,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你是维罗妮卡吧?”

Root点了点头,她的样子糟糕到难免让人起疑,侧身让Shaw进门,手机再次发出了一声震动。

享受人生。

Root知道机器从来不和她详细解释任何事,但Root至少不希望机器拿Shaw来开玩笑,尤其是在她挣扎了数个月才开始说服自己接受Shaw的死亡后。

又见到了活生生的Shaw。

她的世界就像是重启了一样,还原点是她与Shaw的第一次见面,Root简单计算了一下,距离她失去Shaw的那一天,还有很久。

她不知道机器用了什么方法,但Root相信机器决定的坚持深入骨髓,就算此刻她的意识不过是庞大矩阵中的一行代码,既然这是机器编写的,Root必会执行。

于是她轻松的和Shaw聊起她们在这个时间点上应该说的话,Shaw听见了浴室的响动,Root拿出了电击枪,一切就像剧本事先写好的那样。

但Root好像有点高估自己的演技,她循着记忆举起了那个电熨斗,却怎么也舍不得拿它靠近Shaw,她听见自己用微颤的声音说我是你的粉丝。

然后就再也说不下去了,手机的震动及时拯救了彷徨失措的Root,Root放下熨斗去查看手机。

执行人要来了。

Root知道来的是Reese,她尴尬的收起了手机,沉默地看了Shaw一会,想伸出手再触碰一下那张脸,只是怎么都鼓不起勇气去确认,这个Shaw是活着的。

2

Root逐渐开始意识到一件事,这个世界的编程不是唯一的,她正经历着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剧情,在机器的指引下绑架自己的管理员,来到那个空荡荡的工厂。

但已经熟知机器真相的Root却演不出当时的那种悲伤,她早就悲伤的麻木了,只能迷惘的站在仓库里,等着Shaw和Reese的到来。

Shaw踹门而入,Finch大喊了一声不要开枪挡在了Root面前,Root这才恢复了点身为演员的自觉,吃惊的看着肩膀中枪的Finch跪了下来。

Root掏出手机飞快地点击屏幕,她本以为这是机器为她而写的一个梦,让她能够重温那些过去的梦,而不是一个可以走向另一个结局的新故事。

机器并没有回应。

围在她和Finch身边的Reese和Shaw一脸的莫名,他们不明白为什么面对中枪的Finch,眼前这个女人却比他俩还要伤心。

Root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机器在第一时间联络了她,不忘记每天提醒Root下一次和Shaw组队任务的重点。

Root额头抵着玻璃窗,手指无意义的敲打着,脸色淡然的威胁着医生,处理前来杀她的特工。

这次机器并没有提醒Root不要开枪,但Root确实没有扣动扳机,她已经为了Shaw成为了足够好的人,而她并不准备背叛Shaw的信任。

与Shaw在一起的每分钟她都熟稔于心,带着Shaw潜进下水道,Root把墨镜递了过去就远远站在一边,与Shaw确定了第二天的计划就把自己关进了隔壁的房间。

Root无意识的按着电击器的开关,听着噼里啪啦的声音,独自一个人坐到了天亮。

她的计划成功了,她骗过了Shaw,也骗过了自己。

Root知道自己的演技也是机器看中她的一部分,没想到面对Shaw,她依然可以表现的一丝不苟。

大概是这几个月来终于又有了前进的目标,Root前所未有的充满力量,她已经开始能够正视Shaw绝然赴死时的那一吻,所以她决定让Shaw绝对不会再那样做。

3

Root最为享受的就是被囚禁在图书馆的时光。

Finch不明白她为什么安心呆在这里,为此Root假装狠毒的威胁过Finch,她想起自己以前也提醒过Finch这个世界会迎来什么。

那一次Finch没有听,这一次也不会,为此我们失去了Shaw啊Harold,但这也是他最宝贵的地方,Root不认为自己能改变这一点,但如果注定要牺牲一个人。

Root希望这次是她自己。

但她熟知的那个Shaw,应该说是在吻了她之后拉下铁网门的那个Shaw,是绝对不会容许自己去的,所以惟一的办法,就是让Shaw认为在那个电梯里的人,自己死是最好的选择。

Shaw在她囚禁的时候跟她说过几次话,Root只能一遍遍在心里大声读着Finch的书,强迫自己用蹩脚的法国口音练习英文,好让她分不出心来和Shaw对话。

几次之后Shaw果然不再来了。

Root从禁闭室的最里面挪到了门口,她扒着铁丝网向外看,乞求能在Shaw经过的看她一眼,然后在Shaw试图过来跟她对话的时候迅速回到离门最远的位置。

Shaw看着只顾盯着窗外的Root,忽然说了句你快出来了。

Root本来不想回答的,不过手扶着的水管忽然发出了有节奏的震动,是密码文字,机器在提醒她Reese要出事了。

那就是说,离自己出事的日子也快到了。

Root第二次被绑在椅子上,她期待的看着那一排针管,好像毒瘾发作的犯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用极致的愉悦来撕碎自己。

她认为这有助于缓解她对Shaw的想念,显然她错了,该死的兴奋剂和镇静剂,第一针下去的时候Root清晰的感觉到来自Shaw的气息,她在椅子上的挣扎完美的模拟了Shaw拉着她的衣领拽向自己时的慌张。

然后镇静剂流进她的血液,Shaw的面孔逐渐消失在电梯下降的空间中。

Root的耳边传来了枪响和诡异的电流声,机器发了句sorry,calm down。

Root疲惫的笑出声来,她不屑的扫了眼桌上的空针管,所谓过山车一般的折磨,根本比不上她看着Shaw中枪那一刻的万分之一。

Root留下了一只耳朵,按照原计划逃了出来。

她给Finch打了个电话告知事情的进展,极其顺便的问了句Shaw和Reese怎么样了,Finch却回答他很抱歉我们都没有去救你。

Root正准备开口宽慰Finch,电话那头传来了Shaw的声音,是谁的电话,Root的?她没死吗?

隔着电话,Root没法判断Shaw的声音是不是带着点可惜的意味,但从Finch呵斥了Shaw一句,又对着电话说了句抱歉看来,Shaw的确觉得很可惜。

Root想到了这个可能,立刻高兴的回了句,我很感动。

4

阻止Samaritan上线的计划如期失败,但机器也如期的成为了Root身体的一部分,Root完美的执行着机器的指令,在阳台上和那个信奉宿命的人谈心。

Shaw走过来查看她的伤,Root乖乖的仰起头任Shaw摆弄,她本来准备什么都不说的。

I love it when you play doctor。

你怎么知道我曾经当过医生。

我是你的大粉丝,还记得么?

Root平静的回答着Shaw的反问,Shaw果然想起了那犹如人生污点一般被放倒的经历,她嫌弃的看了Root一眼,脸上浮现出生气和不甘混合的复杂表情。

唯独没有Root曾经期待看到的担心。

这枪怎么没离心脏再近一点,Shaw转身前撂下一句,又恶狠狠的对Finch说道,要不是那时候你挡着,我早就打中她的心脏了。

Root痴痴地笑着,Shaw确实已经那么做过了。

Shaw没有跟她去迈阿密,事实上Root邀请过,但鉴于Shaw认为她俩组队并没有什么愉快之后拒绝了,并表示机器给了不少新号码。

Root听着机器在她耳朵里说自己没有,举着安全帽的手迟疑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带来原本给Shaw的那一顶。

她快做到了不是吗,Shaw并不在乎她,即使是一个好玩到绝对适合她的任务,即使她用挟持一架飞机作为诱惑。

Shaw都不会去的,Root觉得这非常好,她想要自己在Shaw心里只成为一个本该去死的敌人。

Root独自坐在Samaritan的总部外围,机器提醒她该通知Shaw下一步行动了,Root迟疑的又发了一会呆才执行了机器的指示,何况本来她就是打算让Shaw去救Finch的。

她不知道Shaw是以怎样的心情最后还是问了句你在哪,Root说别担心我有支援呢。

Shaw在电话那头回了句ok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Root再次呆傻地听了会忙音,直到机器主动掐断了联络线。

Shaw真的没有来,Root盯着那个并没有走出任何人的转角,自嘲的勾了勾嘴角,Shaw这一次没有来救她,以后就也不会去救她。

5

Root悉心地注意着Shaw每一个变化,她没有去Shaw的柜台,但她电晕了监控室的保安,坐在那里看着大厅里的Shaw一整天。

Shaw拿着Finch的全面净化突然出现在她的背后,Root真的被吓到了,她反思自己哪一步做错了,她甚至觉得没有牵挂的Shaw这一次会跟着飞去巴塞罗那。

Root考虑了很久问道,你为什么没有接受邀请?

Shaw愣了愣,Root看出了Shaw眼中同样的疑惑,Shaw摇了摇头,习惯性的向上翻着白眼,该死的我也不知道。

Root没有接话,径直的走在了前面,Shaw小跑了几步跟上来,生气的问她我不走你为什么这么高兴。

Root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定她现在表达的不是笑容,她并没有说假话,如果Shaw真的去了,她大概才会觉得高兴。

Shaw可以随时随地把Root置于危险的境地毫无察觉,但Root不可以,她记不清机器跟她说了什么,反应过来的时候,手上的头盔已经扔给了Shaw。

她拉着Shaw来到预定位置的货车里,习惯性的伸手把她拽进怀里,刚刚向Finch报了平安,Shaw就给了她一肘击。

Finch关心的问Shaw没事吧,Shaw离开了Root一段距离转头盯着她,车厢里并不足够黑到让两个人看不清彼此的表情。

Shaw简单回了句没事,继续挪到了能在狭小车厢里离Root足够远的位置。

Root只是微笑地的看着她,Shaw不明白这有什么可感到满足的。

当然Shaw也不明白Root在给了她一针后眼里的湿润代表什么,她只顾着愤怒地吼道我要废了你,她掐着Root的脖子,她真的想要杀了她。

Root依旧温柔地接住了Shaw倒下的身体,她听着Shaw缓缓的心跳,听着自己用止不住哭意的声音说道。

你早就做到了

6

Root知道Shaw不会乖乖呆在地铁站,机器按约定给Shaw安排好了任务,Root要做的只是等她来而已。

Finch告诉大家要给机器一点时间,Root抱着箱子窝在角落,她在想如果机器真的有足够的时间,会不会算到一个全员都能够逃生的办法。

当Root意识到这点以后,极度哽咽的想要憎恨自己的信仰,是机器要拯救世界的,却因此就这么毁了她的世界。

但她有了第二次机会,Root相信机器早就猜到了她的计划,她甚至觉得这是机器能给她计算到的最好的结局,但机器大概是不支持她的,Root抬头看向挂表,直到最后一刻,机器都没有在她的耳朵里说出那个计划。

Root看了看墙角的监视器,平静地说我知道了。

一切都像曾经发生过的那样进行,Root摸了摸腹部的伤,至少她该允许自己软弱一次不是吗,Root用尽量调侃的轻松语气问道,亲爱的,你忙吗。

忙得很,Shaw半喘着气回答,前戏免了,说正事。

难道女孩们就不能聊聊天么,Root的语气难以克制的上扬,她忍了多久,忍着用最不在乎的态度面对Shaw,好让她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重要。

Shaw没好气地接了一句我们关系没这么好。

Root知道她通风管道爬的几近暴怒边缘,主动结束了对话,转头看向身后。

你们看起来真糟糕,Shaw俯身看了眼Reese的伤势,几乎没有一秒停留的扫过Root的腹部,掏出了从炸弹狂魔那打掉的战利品。

Root看着爆炸的火光出神,她想了想原来的剧本,突然开口说道你总有一天会意识到我们很般配。

Shaw居然在突突膝盖的同时抽空赏了Root一个白眼。

无意冒犯,我是很欣赏你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优点。Shaw边开枪边回忆着她称得上欣赏的地方,事实上真的回忆起来,Shaw却奇怪的发现即使在Root加入了他们的小队后,两个人的交集也仅限于机器让我这么做的所以我这么做了的基础上。

就算是这种危急的时刻,Shaw也还是想到了那个疑问,Root这个人,对于谁来说都像一只撩拨人心的慵懒猫咪,唯独对自己,敬而远之。

Shaw换上了个新弹夹,脱口而出了这个问题。

Samaritan的特工不断涌来,Shaw已经没时间再回头确认Root为什么没有立刻回答她,两个人退到了电梯口,Root突然放下了手中的箱子,转头对Shaw说了句你一会就明白了。

Shaw本能的接道明白什么,她甚至迈出了步子准备拉住Root问个清楚,虽然她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往前走。

一道铁丝门猛地落在了两个人之间。

Shaw的余光看到了那个红色按钮。

你他妈要干嘛,给我滚回来。Shaw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撕扯那道门,Root知道自己赢了,Reese受伤奄奄一息,如果不是Shaw的那个吻,她根本不会没力气去阻止Shaw。

她宁可选择一起死在电梯里。

Shaw无助的抓着铁丝网,Root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嘴唇蠕动了片刻,最终还是咽下了她预谋许久的,这一刻想说的话。

沉默了一会,Root还是转身跑向了那个按钮,她还顺了Shaw一个弹夹,这点瞒过了对武器精明过头的Shaw,还让Root心里泛起了点得意。

胸部中弹,内出血严重,腿部中弹,平衡受到影响。

机器在她耳边平稳的叙述着她身体的情况,Root顺着墙滑坐在地上,雪白的墙上登时留下了一道醒目的血迹,然后她给了Shaw一个无力的,也是自己能够展现的最美的微笑。

电梯里的Fusco拼了命的抱着Shaw的腰把她向后扯,Finch被Shaw推倒在一边,又坚持的站起来去抓Shaw的手臂。

Root开心地笑了,即使她与Shaw什么都没有发生过,Shaw仍然表现出了那么一点点在乎,也许更多的是为你抢了我的活而生气。

反正Root都无所谓了,嘴里的腥甜弥漫开来,Root看着最终被按进电梯里的Shaw,仔细描绘着Shaw说我真的会废了你的嘴型。

Root有些羡慕Shaw得了那个人格障碍的病,至少在被一个人用生命救了之后,Shaw能够坦然接受,也许他们会为她报仇,也许Shaw会更努力的突突几个人,一想到这,Root的胸口再次被莫大的满足感填满。

虽然Root转念一想那可能是内出血严重的症状,此时,电梯也终于从她的视线里消失了。

Root用尽生命的最后一丝力气看向墙角的摄像头,模糊的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你终究是机器,你不懂我每天拿着枪指着心脏却不能按下扳机的痛苦,你不懂明明知道没有希望还要装作有可能地去找回她的自我欺骗。

Root没办法因为失去Shaw而判自己死刑,她知道Shaw会非常不高兴,但她又难以忍受得到拯救后的疯狂寂寞。

就让什么都不会在乎的Shaw去承受吧,然后好好活下去。

And forget how you feel about me。

(Gunshot)

评论(17)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