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Sleep beauty

411之后感觉再不想写同人了..又趁着游戏进副本的空码了一篇,文笔很渣望各位见谅,就是想写个强吻梗,算是半个迟到的生日贺文。

Shaw觉得今天自己进门的方式不对,刚刚解决了一个号码回到图书馆,就被喷了一脸的彩纸这种欢迎可不是天天有的。

Shaw重新打开了门,确定了这是他们的基地。

“Sorry Sam别这么无趣嘛,今天可是你的生日。”Root帮Shaw摘去了头发上的碎纸,轻轻皱起鼻子的邪恶笑容却丝毫没有歉意。

Finch和Reese放下了手上的彩筒,侧开身让Shaw看见桌上的生日蛋糕。

看在蛋糕的造型像牛排的份上,Shaw推开了Root折腾自己头发的手,盯着蛋糕上蜡烛的火光发呆。

“事实上是机器告诉我们的,不过蛋糕是Root订做的。”Finch为众人倒上香槟,边解释着边拿起杯子在Root面前晃了晃。

Shaw和Root的表情都诠释了一个意思。

我可以吃吗?

“你需要先吹掉这些愚蠢的蜡烛。”Reese将一顶三角帽扣在了Shaw的头上,又补充道:“然后再许个愿就可以开始吃了。”

Shaw显然非常想直接跳到最后一个步骤,不过Root殷切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身上,大概是真的很想让自己准备的蛋糕能够善终。

吹灭蜡烛没什么,至于许愿这个环节,Shaw叉着腰想了一会,想要的枪?这个可以算在Finch和Reese的礼物里,说起其他想要的。

Shaw不自觉的瞥了一眼身边的女人,Root调皮的眨了眨的右眼:“我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哦~”

看着Root举起刀叉的模样Shaw赶紧回道:“你要是敢说先吃你还是先吃蛋糕我就真的把你宰了。”

“我当然愿意。”Root向前凑了凑,烛光微醺着她的双眼,眼底的温柔瞬间切换到了狡黠:“我当然会先吃了蛋糕,然后再吃了你。”

“滚。”Shaw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如果这个世界真有一个什么见鬼的上帝,赶紧把眼前这个麻烦的女人变成小天使吧。

虽说Shaw已经开始适应这个女人无时无刻的语言调戏和痴迷眼神,但在吃东西之前,她还是希望这人能收敛一点。

吹灭了蜡烛,除了Finch之外众人似乎都觉得这个仪式结束了,Shaw愉快的切起了蛋糕,Reese飞快的开了三瓶伏特加。

今天可是自己的生日,Shaw这么想着,微醺的双眼扫视着身边的人,就连Finch都有点脚步虚浮,虽说他本来就走不好路。

Shaw盯着看了一会,不太情愿的转过头看向一直注视着自己的女人,Root也没停下手上的酒,Shaw凑近了一点,问道:“你干嘛皱着眉。”

Root疑惑的嗯了一声,口中的单词拼凑起来:“机器,嗯,她一直在我耳朵里放音乐,奇怪的音乐。”

Shaw又靠近了点,似乎想听清机器给Root放的什么,直到她都把头搁在Root的肩膀上了,感觉自己被什么香味晃了神,就彻底迷离了过去。

Shaw并不是宿醉的类型,准点睁开眼,感觉自己离床边的距离不太对,于是自然地回头看了眼。

另一边的被子已经被掀开了。

Shaw确定刚才闻到的是油炸的味道。

再看到厨房里煎牛排的人是Root,Shaw莫名的放松了身体倚在了门框上,随即立刻被自己的安逸感吓得一跳。

显然对面的人受到的惊吓更大。

Root几乎是扔出了端着的盘子,手足无措的看着Shaw和地上的碎片,咬着嘴唇将头发撩到了耳朵,Shaw甚至能感觉到Root都快哭了。

“嘿,只是一块牛排而已。”Shaw走上前把要蹲下去的Root拉起来,手刚碰到Root的胳膊,Root猛地起身后退,撞在了冰箱上。

然后Root捂着被冰箱上空瓶砸到的头默默的哭了。

Shaw觉得自己还没醒,她在心里默念这是个梦第三十八遍的时候,Finch的电话打了过来。

做梦也有号码么饶了我吧。

Shaw决定暂时忽略Root的异常,胡乱套上了衣服,拽着Root往图书馆去。

Finch见到是Shaw正要站起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感觉自己受到了剧烈的冲击。

“Harry,Sam真的好凶。”Root抱着Finch,头埋在他的高档西服里蹭眼泪,听到响声的Reese转过头,和Shaw一起说了句:“what the hell?”

Finch温柔地掏出了手绢给Root,将她扶着坐了下来,Shaw正要习惯的坐在Root旁边,只见对方立刻躲到了Reese身后,还拽着Reese的西服角。

真他喵的碍眼。

尤其是Root还用极其仰慕的眼神看着Reese。

“我以前就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Shaw这样的人,然后和你并肩作战。”Root的声音还有些颤抖,但仍旧带着Shaw无比熟悉的甜腻。

Shaw第一次觉得Root也能和别人这么说话,虽然Shaw觉得如果自己是个男的大概就是Reese那号了,等等。

Root就是喜欢特工类型的?

“我觉得我们应该看看这次的号码。”Finch觉得自己再不开口可能Reese先生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拿出号码的照片摆在桌上,Finch疑惑地看了看Root,又抬头看了看Shaw。

“Amy Acker?”Reese先看到了文字资料,在翻到照片之后也差点手抖的扔了一地。

“Shaw,我都不知道你以前说过的最喜欢的女演员和某人长得这么像。”Reese将照片举着放在Root旁边,笑的Shaw险些就要拔枪了。

“虽然我不太相信,不过这也许是你的愿望,希望Root能变成Amy这样的?”Finch挑着眉,回忆起昨天Shaw说起的生日愿望。

真是见鬼了。

Shaw边翻着白眼边随口回道:“我就是喜欢Amy的脸而已能不废话么?”

“这么说你更喜欢Root的内在?”Reese抿着嘴唇轻笑道,Finch飞速起身拉住了正摸怀里手枪的Shaw,对Reese说:“Mr Reese快去处理号码吧。”

“John是比较容易取得女性的信任。”Root拽着Reese的衣角跟着起身,还不忘拿着资料分析道。

人人都喜欢John Reese真是好极了。

要不是看在这支手枪是新的份上,她发誓真的会突突Reese一发。

“我不认为Root这种状态适合出任务。”Shaw冷着脸拉住了要跟Reese出门的Root。

“机器希望我也去~”Root欢快的像个小女生,只用余光看了眼Shaw,笑容僵了一会,又双眼含泪的躲到了Reese身后。

“再不走我真的要开枪了。”Shaw尽量让自己不去看,握着枪的手感受了下枪把上的纹路,想要以此确定自己是不是疯了。

不然她干嘛要在意Root现在站在谁旁边。

三个人组团到了这次号码的片场。

说是组团,Shaw全程距离双R十米,Reese听着Finch在耳机里念叨着要好好看着Root,这还能不能好好监视号码了。

Reese无奈的望着天,突然远处传来了急刹车的声音,Reese右手立刻摸向了怀里的枪,左手顺着将Root拉进了自己怀里。

一辆车冲向了他们的号码撞在了围墙上,Shaw护着旁边的Amy躲过车行驶的路线,抬头看向远处的两人。

有那么一瞬间Reese觉得Shaw的眼神比刚才那辆报废的车炽热多了。

“这不行,Root出任务只会拖后腿,不管这是不是什么愚蠢的愿望,赶紧恢复她行么?”刚回到图书馆,Shaw就不停的说着Root刚才的行为多么不专业。

显然她认识的Root不会是一辆车过来就往人怀里钻的小女孩。

Root一定会从容的打掉车胎然后在原地一动不动连爆炸都不看。

“我们也不知道要恢复什么啊?”Finch打算耐心的跟Shaw解释,只见对方不知从哪掏出了电击枪,电击枪就算了,这熨斗是哪来的。

Finch深刻的认为现在最需要被来一下的就是Shaw。

“Ms Shaw你冷静一点。”Finch大声喊住了Shaw:“你没看到Root在害怕么,她在害怕你,看在牛排的份上,我并不觉得Root这样有什么不好。”

“她哪里好了?”Shaw本能的回道,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有点奇怪,她扔掉了手里的东西,无力地将身体投向了沙发。

“Root不过是个普通的女孩罢了,还记得她为了保护你和机器牺牲了多少。”Finch居然有点说不下去了,在Shaw回了句她不过就是个疯子之后Finch甚至都有想揍她一拳的冲动。

Shaw觉得自己是这个屋子里唯一正常的人,当然还有bear,Shaw摸着bear的头,拿下了bear咬着的那本书。

Sleep beauty。

童话your ass,Shaw翻了个白眼,倒是Finch若有所思的拿起那本童话,眼神示意Shaw和Reese过来。

“我觉得Root应该是被催眠了。”Finch严肃的样子让Shaw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不排除是机器的可能,毕竟Root的意志坚定我们有目共睹。”

Reese看了看手中的童话书冲Shaw眨眼:“我猜这是机器的提示?”

“去他的童话Reese,Root没那么脆弱。”Shaw没看过这本书,但总觉得自己猜到了机器的提示,又不愿意再往下想。

三个人一起转头看向Root,显然在他们争论的这会Root已经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眼角未干的湿润衬得她像极了一只受伤的猫咪。

Shaw回过神的时候发现手里毛绒绒的,Reese拿胳膊肘推了推她,才让Shaw意识到自己手上拿着是一张毛毯。

而她完全不记得这玩意是怎么到自己手上而她又为什么要拿。

在Finch责备的眼神下Shaw还是挪着步子蹭到沙发旁,几乎是用扔的给Root盖上了。

Root被身上的动静惊醒了,睁眼看见一脸莫名的Shaw,又拽着身上的毯子往沙发角挤去。

Shaw连忙举起手示意自己什么也没拿,她着实不擅长处理这种事,叉着腰不知道要说什么,又觉得不该就这么走掉。

Root似乎是做了很多的挣扎,她将毛毯推开,拉着Shaw的衣服让她坐下。

“Shaw,我没有失忆。”Root平静的解释道:“我只是害怕,因为关于你的那部分感觉,好像都不是很愉快对吗。”

Root本想用痛苦或者折磨这类词,只是觉得自己可能还有些喜欢这样,揉着有些发痛的眉心继续说道:“如果我真的讨厌你,今天早上我就离开了。”

Shaw表示同意的点点头,她没有害怕这种情绪,自然也体会不到Root刚刚变成这样时对自己有多恐惧,所以她赞同的观点是最后一句。

她一直以为Root还是挺享受和自己这种lovewith torture的关系,等等,这不代表自己承认她们之间是有关系的。

Shaw又赶紧摇了摇头,显然她更多的是被自己真的在考虑她们之间的关系而感到烦躁,Shaw能感受到Root正注视着自己,她转头对上那道视线,发觉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Root支着脑袋看向她,垂坠的眼角标示着她的疲惫,眼底的清明却不是Shaw熟悉的Root。

这个Root本来就不是她的Root。

Shaw抬手遮住了Root的双眼,她既受不了Root时时的故作深情,又受不了Root真的不在她身边烦她的安静。

Shaw非常的不高兴。

“whyare you so afraid to talk about your feelings。”Root拉开Shaw的手,看着她的样子总算有了些Shaw无比怀念的调侃。

“我没有感情。”Shaw没注意到Root并没有放开她的手,只是轻轻握着,交叠在她的膝盖上。

“也许有一天你会意识到。”Root低声说了句,放开了Shaw的手:“我不在乎自己变成什么样,我只在乎你。”

AllI want is you。

Shaw隐约觉得自己在什么地方听过这句话,唯一确定的是她不喜欢Root毫无表情的说出这句话,她喜欢的Root是对机器充满执着的信仰而为之生生不息的疯狂。

因为那样的Root才会愿意接近同样有病的自己。

“Reese喜欢的可是Finch。”Shaw心里折腾了半天,竟然觉得只有这句话是自己能说出口的最能劝对方的话。

Root还真听明白了Shaw的意思,她轻蔑的一笑:“原来你知道。”

“所以你敢和Reese发生什么,我一定替Finch打爆他的膝盖,让他下半辈子都爬不到Finch的床上。”

“别假装自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Root忽然伸手过来,Shaw猛地抓住她的手腕说道:“我没假装,我只是。”

“Shaw你弄疼她了。”Finch的声音在耳边炸响,Shaw感觉自己被推了一下,她努力睁开眼睛,连忙松开了对Root的钳制。

“天呐,你连做梦都想伤害她吗。”Finch再次开口,将Shaw的手从Root的胳膊上一根手指一根手指扒开,仿佛Shaw是什么怪物一样拉着Root远离。

“是我吓到她了,特工应该不喜欢有人在睡梦中靠近。”Root将手里的毛毯卷起来放在了一边,向Finch解释这并不是Shaw的错。

好吧她只是做了一个梦,Shaw抓着桌上的酒狠狠来了一口,释然的一笑,如果不是做梦她怎么会有那么多不着边际的想法。

“那我就先走了,John还在市政厅等着我。”Root似乎不打算再呆下去,拍了拍Finch的肩膀,Finch回过神来哦了一声,绅士地为Root拿过外衣。

“是有号码了么?”Shaw愣愣的看着Root走出门,有些疑惑的看向Finch,Finch摆了摆手道:“没有啊,是他们要去结婚了。”

“所以我他妈是睡了几天怎么醒来我最熟知的两个绝对不可能一起的人居然他妈的要结婚了?”

Shaw说完就把手里的酒瓶砸在了桌子上,她真的需要一个号码,也许突突几个膝盖能缓解她的愤怒,哦不,也许杀个人才能让她有力气听Finch重复第二遍。

“你对此没什么表示?那可是Reese啊Finch,你就这么接受了?”Shaw试图说服Finch这是不合理的,但Finch的表情却很怪异,他有些不安的看了看四周说道:“这个屋子里最接受不了的明明是你。”

“哦天呐我才不想管Reese要跟谁结婚。”Shaw站起身开始穿外套,她要去阻止这个该死的可笑的婚礼。

Finch往前走了两步又被Shaw的气场吓退了回去,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纸条,斟酌了下哪句台词比较合适,像是鼓足了一辈子的勇气说道:“你最好弄明白为什么再去。”

Shaw摸向门把的手顿了顿,又转身回来把枪放进了衣服里,门被她摔得发出一声巨响。

“反正不行。”

Finch没听清Shaw说的什么,被酒瓶砸过的玻璃茶几因为关门的响动彻底碎成了一片,Finch立刻连通了耳机。

“MrReese,MsShaw带了枪,你今天穿防弹衣没?”

远在市政厅的Reese拉开大衣看了看,艰难的冲Root扯出一个笑容:“这次取子弹的钱你出。”

Root狡黠的回了个笑,摊开手递给Reese一把子弹。

Shaw还真端着枪就进来了,还好今天是休息日,否则Reese还真不知道这里得出动多少SWAT才能拿下一脸杀气的Shaw。

“别射我,我可是个好人。”Reese举起双手示意并迅速站离Root三米之外,Shaw看了他一眼,把枪收了起来,拉着Root往外走。

Root欢快的转头冲Reese眨眼,Reese却做了个祝你好运的手势,深刻觉得喜欢上一个温柔善良的人是多么的重要。

但Root并不这么觉得,她稍微收敛了一下自己止不住的愉悦,换上了一副随时可能被Shaw弄哭的表情,制止了Shaw继续往前走。

“你来干什么,你凭什么不让我结婚。”

“看在上帝的份上。”

Shaw转过身想要告诉Root自己在路上费尽心思琢磨的为什么你俩不合适的理由。

或许本来就没有什么理由。

她不想Root属于别人,她想要Root回来,想要她的女疯子回来。

该死的睡美人,Shaw对里面的某个情节翻了个白眼,亏她还在路上用手机查了查这本书。

Shaw拽着Root的领子拉近自己,狠狠的吻了上去。

显然机器在模拟Shaw来后可能发生的一百种情况中,并没有计算到这一幕。

不过机器小姐还是在Root耳朵里说了一句,congratulations。

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Shaw充满期待地看着Root,希望这样真的奏效。

Root轻轻咬着下唇,努力克制着想哭的冲动,虽然她只是顺着机器的意思演了一场戏,却没想到这个故事真的能有一个happyending。

大概她对Shaw从来没抱有什么期望,所以才会这么容易满足吧。

Root自嘲的笑了一声,Shaw有些不确定这是哪个版本的Root,直到她发现Root看着自己的眼神回来了,甚至比之前还要刺痛自己的神经。

原来自己早就知道了,Shaw及时用又一个白眼杀死了自己就要从坟墓里爬出来的感性,拉着Root再次吻了上去。

时间长到Finch把车停在了门口还偷偷躲进了房子里都没被察觉。

Shaw放开了Root,和刚才不同,她并不是认为Root需要这样才做,而是自己就想这么做,然后她决定顺应自己的想法。

“我就知道我们很配Sam,不如现在就去结婚怎么样。”Root指了指身后的市政厅,“这里是纽约不是维加斯。”Shaw无奈的笑了笑,她的Root回来了。

“还不知道你这么在乎我,居然拿着没子弹的枪就来了。”Root晃了晃手中的子弹,语气里总算没有了对这一切的不确定。

Shaw不可置信的掏出枪检查,她是什么时候被Root摸了子弹还没察觉到枪重量的变化。

不对,Root为什么要提前卸掉她的子弹。

Shaw眯着眼睛看向Root:“催眠都是扯淡的对吧。”

“当然了,如果放点音乐就能催眠我,那机器也会对我很失望的。”Root冲着街角的摄像头眨眼,又微微低头凑近Shaw。

“现在就飞去维加斯结婚怎么样,还是我们先回你家谈谈,哦,还是省过谈谈这个环节吧,既然你是个喜欢直接一点的人。”Root说的飞快,连Shaw都察觉到Root生怕自己反悔一般,极力的想用什么来证明此刻的真实。

Shaw确实后悔了,老实说她并没有做好让一个人掺和她生命的准备,但转念一想,她是什么时候开始没有把Root放进自己生命之内考虑了。

Root还在喋喋不休,Shaw伸手摁住了她的嘴:“你就不能消停一会么。”Root用微眯的眼睛表示了笑意,拉着Shaw的手放到了自己胸口。

是剧烈的心跳声,作为医生的Shaw甚至能立刻发现就在刚才Root的心跳更快了,Shaw无力的叹了口气,幸好她并没有选择用另一个吻让Root安静,否则她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送她的Root去医院降个血压什么的。

她的Root。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Shaw觉得自己也需要去做点心理辅导什么的,她的右手还被Root固定在对方的胸口,Shaw只得拉起Root的另一只手。

“这样你满意了吧。”即使是这样的氛围,Shaw也并不认为自己能说出什么让Root高兴的话,可能这已经是最能表达她的方式了。

用同样加快的心跳。

Root再也没说一句话,至于是机器模拟出如果她再开口Shaw可能会揍她的情形,还是真的被感动地怕开口就会没出息的哭出来,而后者并不符合Root本人的形象。

Shaw肯定不会喜欢她的眼泪,但Shaw喜欢她本人,得到了这个信息的Root已经足够了,就算下一秒也能笑着欣然赴死。

Shaw显然没打算给她过多思考以后的时间,她边拽着Root往前走,边说着自己家的规矩,比如冰箱里的枪,比如每天的牛排,比如那张有了另一个主人的双人床。

写在最后:从被四叔的美貌吸引去看POI,到喜欢root这个角色,到喜欢root喜欢的shaw,真心没想到shaw就是root的不得善终,准备花式吊打root的编剧们,家里缺刀片么。

评论(8)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