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宿敌17.18

全员警匪au

17

菅井对小林出事多半的惦记来源于拘留室的环境,她自小也不是养尊处优的人,可涉及属下的安危总是老妈心思过虑地看不上条件。

“警局的伙食挺好的。”守屋忍不住出声为庶民讲句公道话,让嫌疑犯挨饿审讯会被辨方律师按死在法庭上,何况她理应拿出合作的态度,让队员少用以前招待罪犯的手段。

再说,就算把小林扔进鱼龙混杂的群体牢房,谁吃亏还是未知数呢。

和菅井沟通过有关联络的问题,仍是谨慎避开了坐在一起的交流,在此之前守屋也坦然地拿出了通讯器。

她需要通过眼前的人来触摸正义绝对够不到的地方,如果说守屋是勇往直前的利刃,那菅井就是裹着蜜糖的毒药,就算自信能完成一切极限任务,也总有把后背交给这种负责渗透的角色身上。

意识到两个人的连手竟然如此契合,守屋噌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她不知不觉给了对手过高的评价,以至于都忘记了自己或许是世界上最想把人家送进监狱的警察。

可是仔细想想,守屋队里也有着长滨这样的优秀谋略家,收集情报和看穿动作的能力不会亚于资源丰富的菅井,但她并没有和内勤并肩作战的太多实感。

却充满了与菅井惺惺相惜的势均力敌。

赶紧发出了信号来打消古怪的情绪,守屋暗自责怪她变成了感情凌驾于理性的不合格执法者,长滨语气焦急的队长冲进耳朵,接着询问道:“队长你在哪里?有没有危险?”

“应...应该是安全的。”守屋难得支支吾吾地不敢明说,她撇着嘴做出了肯定会被嘲笑的要哭表情,回答:“我没事,临时想要执行一个计划,拜托大家跟着我冒险了。”

长滨沉默地抬头环视了圈其他小队成员,这句话在守屋随机应变地化身卧底时就附加了旗帜效果,倒是没给心惊胆战的队友带来麻烦,只是到头来早被看穿的自己能活着,完全是侥幸菅井其实在生死上是个颇有原则的反派。

中午过后理佐先推开了基地大门,她拎着几袋速食品快步走进了图书室,菅井边叹气边端来了午餐,鉴于身份讲开被少数知情人员敌视的守屋不方便出去。

“茜的队员不是很好对付。”解释着回来晚的原因,守屋得意地夸着那几个不输给男警员的家伙,听到菅井补充小林不会获刑也没刻意惋惜。

“不会遗憾吗,这次你们还是证据不足喔。”菅井松弛了紧绷的神经坐下来,守屋似乎感染了这份安心,她跟着问道小林被逮捕的前后经过,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

菅井是不太可能知道其中的细节,但守屋清楚那一套调查流程,是太容易了吧,她不好判断队员有没有动用不为自己所知的方法。

既然菅井都说了理佐在辩护这边有一定把握,那守屋也简单地考虑了几秒钟,从警方角度提出可供质疑的论点:“采到的血样确定能作为定罪的证据吗?”

“虽然这不是需要在意的事了,还是谢谢茜的关心。”菅井勾起嘴角莞尔,她总是对守屋一副和和气气的样子,有了警察小姐三分信任的支持,笑容里又添了更多原本守屋就看不透的东西。

“也不是特地要提醒你的!”强调着自己捍卫正义的天平没有丝毫倾斜,守屋高声驳斥感谢的时候脸颊微红,她气呼呼地缩回用餐的木凳,念叨着真是令人讨厌的坏蛋。

“看到茜恢复元气就好,我们还有大鱼等着要抓呢。”俏皮地眨了下一只眼睛,菅井摆好用来切牛排的刀叉,在心里对即将彻底拖进旋涡的另一名警察道歉。

她相当意外会再度看见那张私人名片,递给的小鬼头起初还不愿意接下,平手警视监,现在是前任了,被几番开庭的男人失去了意气风发的棱角,推了推木讷的女儿,躬着身笑道:“没想到最后是得到了菅井家的帮助。”

“家父也不想看到您这样正直的警察遭人陷害。”菅井也退开一步弯腰,用后来跟守屋半开玩笑的口吻说着,她们对好人的性命总是报以最大的敬重。

名片正面写了自己的电话,菅井没抱持着什么诡谲的计算心态,即使她多多少少还是希望那个女孩继承父亲的清廉,也不会拒绝对方主动的示好。

猜到平手塞回名片的用意在告诉她守屋是警察,背面的号码呢,菅井小心地避开了会给平手留下污点的疏忽,连接了公用电话亭的线路,才下定决心地拨通了过去。

“好久不见了,前辈。”低沉的喂之后是稍显雀跃的语调,平手比会激动地为父亲辩解的那年成熟不少,菅井像是自家孩子长大了般的欣慰,她小声问:“会不会打扰你。”

在这次单向电话前,她们真的建立了不可思议的联系。

“血液样本的事情交给我吧,第一次检验的人是ne...是我熟悉的队员,辩护的时候针对结果的可靠性就可以了。”

菅井没多过问她大概从何时起有了背叛立场的念头,平手在她提出尽快结束通话时插道:“有件事要麻烦前辈,动用那边的资源找一些子弹和武器的走向。”

弹壳上的数字并不难查,平手去枪械管理处输入电脑就显示了取用人员,志田爱佳装酷的正经证件照一闪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她用父亲因突发事件而未被系统清除的阶层代码查看,志田领用子弹所持的配枪由于故障已经送检。

军费紧张算是克扣到了警视厅头上,平手当然确定队友兼前辈的无辜,案发当天志田甚至没怎么在机场出没,那把枪在警局实验室里的记录是射击过两次,瑕疵属实,弹夹剩余滞留,塑封标识后返回制造方修理。

旁敲侧击地问过当事者,她感叹志田前辈真是个大好人,不仅没生气擅自的过问,还哈哈大笑着捏了捏平手的脸蛋以作鼓励。

出警局的去向平手就再也无从可查了,她刚刚给菅井说了自己的顾虑,回到办公室只剩下长滨一个人还坐在电脑前。

“啊,她们都去准备开庭的事了。”长滨在敲击键盘的同时扬起视线,平手从镜片反光中看到了屏幕文件的切换,她把灌水的杯面放下又说:“ねる想吃什么,我再出去买。”

“和てち一样。”心情不错的尾音配合着转椅晃动,平手折返时随手拎了带番茄酱的酸奶,长滨若有所思地取笑她:“还记得我喜欢的口味嘛。”果然换得了严肃的年轻警察短暂地惊慌失措。

“习...习惯而已!”

平手不再进行必输的搭话,打开笔记本开始写这次的任务总结,长滨求救了数次,宣称被缴械而骨折的右胳膊缠着石膏,她哎呀一声,没拿稳的水壶溅出烧好的开水,平手立刻小跑过来,问是否烫到的体贴适才开头,长滨就笑意盎然地打趣道:“小朋友现在都会照顾别人了呐。”

被炙热的目光瞧到别扭,平手抬起头,对着还处在转身姿势的长滨说:“我不会走的。”

“唉?要陪ねる加班到深夜吗。”长滨复又戴好眼镜,听着身后传来整夜都写不完报告的怨气,工作不久的新人对特别小队的强度还不适应,她注意到指针过了三点,索性站起身,把警队的外套披在了睡着一阵的平手肩上。

可她没注意到的是,那个以为陷入熟睡的青年,正在昏暗中盯着同样用警视监权限才能阅读的旧文件。

 

18

“渡邉律师,请从这边入席。”法庭引导的警员礼貌地指了指辨方座位,理佐点点头,跟织田核对过审讯链,解开了西装的纽扣准备坐下。

“我记得渡邉律师主攻的是金融业务,没想到对刑事诉讼也有兴趣。”

志田和尾关陪同证人之一的今泉到场,理佐瞥了眼并不是她对手的年迈公诉律师,保持着扑克脸冷笑道:“希望正式开庭我不必回答这种幼稚的问题。”

不想多与警察这边交谈,理佐眉间的冰封更甚,在多看了几下凑近的志田后问:“这位警官,以前有没有留过长发?”

对身影轮廓的辨认被当成一时的幻觉放过,理佐摆摆手说道实在抱歉,她该专注在小林的案子上,而不是回忆什么模棱两可的儿时玩伴。

入座摊开第一页的庭审公正誓词,往左手边想要和织田做陈述的最终调整,理佐不可能看错那张过分好看的侧脸,她毫无形象地张大了嘴,越过中间的人抓住了梨加的手腕。

“你怎么在这里?”

“理佐的助手在卫生间第二扇门后,庭审结束就会睡醒啦。”梨加总有着化解怒火的神奇魔力,她抿住唇不再多讲一个字,任凭理佐澎湃地吐出律师职业病的一连串质问。

“那个,要不要我和她换座位?”织田不好意思地举手提议,她在左边微弱而腼腆的不用和右边焦虑加压抑的不用中捂住耳朵,几乎要爱上宣布开庭的那位大胡子法官。

“法官大人,我要求先传唤法医。”理佐在控方读出罪责后厉声开场,出庭的法医先生一丝不苟地交待着自己的解刨。

化名北川的死者是国内备案的通缉犯,陪审团纷纷翻开手上的资料,死于失血过多,具体外伤来自贯穿大腿的狙击枪子弹。

“在到场警员的证词中,我的当事人,小林桑,被逮捕时只拿着一把手术刀。”作为某种意义上真正杀死北川的枪手,理佐神色平淡地接着说:“报告里还记录了一些轻微擦伤,也就是说,小林桑甚至连亵渎尸体的罪名都不曾成立。”

“抗议!辨方律师又怎么解释嫌犯的血迹。”法官没急着定论抗议的有效性,只等着理佐再做发言。

“我的当事人是诊所医生,当然负有止血救人的职责。”编瞎话的功夫这些年早就炉火纯青,理佐也不会对朋友的仇人怀有无聊的同情。

“我要求传唤嫌犯最后的联络对象,今泉警官。”控方律师咻地站起来,听到那个得知尚短的陌生姓氏,小林终于动了动,望向了前方的证人席。

她不知道该不该把那个电话归为幸运,在北川临死前,今泉看到了小林的未接来电并回拨,聊天的时间正是死神收割恶棍灵魂的机会,狙击枪可不是市面常见的武器,陪审团倾向于黑帮火拼,自然不会将有罪的票投给一位连自我辩护都没有的可怜女孩。

“我和yu...和小林桑确实认识。”今泉出庭前做过两次笔录,她亲自整理了二人的网络聊天文字,警局并非不近人情的地狱,年末大会上今泉的弹唱让同僚们都印象深刻。

至少表面她没泄露过自己的身份,队伍的安排,和任何有关死者及其团伙的讯息。

小林趁着今泉条件反射地回头,用警察小姐读得懂的口型说道,对不起。

她们相识的确是顺应了缘分这根微妙的红线,那年小林还是年轻有为的医科生,导师的评语写满了称赞和对未来医学界新星的期许。

日常生活她不是个擅长言辞社交的人,成为外科医生是梦想,喜欢音乐是家庭的教育和熏陶。

在网上反而能畅谈得多,小林在乐器上遗传了父母的天分,偶尔分享心事的段子让她在论坛上算是小有名气。

见面是今泉先提出来的,东京横竖不是个能当作障碍的城市,活泼开朗的性格不安于网友的距离,都是女孩子倒也不用担心对方的动机。

咖啡厅里还未剪短头发的今泉在小林一进门就跳着招手,“果然网上都是骗我的!”今泉嘟囔着难掩喜悦,内向的小林形容自己长相有些阴郁,可恶,眼前这个笑起来有虎牙的可爱家伙到底又是谁嘛。

“yui的真人比照片可爱多了。”小林低着头脸红地夸奖道,两个人点好了咖啡,面对面傻乎乎地笑了十分钟都羞于开口,还是今泉及时反应过来不能有辱论坛老司机的头衔,先挑了蛋糕甜点的话题,问她平时爱吃水果的种类。

会见几次就度过了害羞的阶段,今泉结案后有了半天休假,她像捧着宝物般拿了手机给小林去电,说约好这次带着吉他来试试和声,毕竟通过互联网传达的声线总不比身边的真切。

小林和同学道别后答应了碰面的地点,即将毕业的学姐发出嗯哼的调笑,问她是不是要去见心上人才这么开心,小林连忙摇头,又大方地承认:“是非常在意的对象。”

那天的街头依旧响着不明缘由的汽车喇叭,人行道的灯亮起,小林往肩上扶了扶吉他盒的带子,疾步走向了命运的岔路。

“先送这位小姐去医院。”

她在远近震动的巨大轰鸣声下隐约听清了些,搁置在担架的身体像被铁锤捻过,小林睁开眼,看起来教养良好的女性做了介绍,菅井试图委婉地说:“小林桑,有没有打算换一份工作?”

这个人初见的台词就莫名其妙,小林想要面对面回话才发觉难以动弹,眼界左侧的女人脸上并无温情,可见她因伤口疼痛呜咽,还是轻柔地使力并端上了润喉的水杯。

上村莉菜医生惊喜地叫着你醒了,小林实习时和她有过一面之缘,上村不是谎言高超的选手,吞吞吐吐了半天,还是建议道:“如果小林同学想转去内科,我会为你写推荐信的。”

言外之音身为医生候补的小林听到了,她抬起双手,缠绕着厚厚纱布的手在车祸中受伤,瞬间剥夺了一位医科生执行手术的全部资格。

“还是可以拿刀的。”理佐安慰性质地拍了拍她愣住的肩,小声接道:“枪也可以。”

这段过往不能与无法感同身受的旁人声明,所幸陪审团驳回了谋杀的罪名,以证据不足做其他考量,允许保释。

理佐松了口气微笑着扭头去看小林,瞄到梨加的刹那,伪装成助手律师的人反常地行动迅速,挂着消音的手枪在衣服的遮挡下射击,约莫是半秒,理佐发现了撞向自己的杀手腹部渗出殷红。

在她会用枪的诧异前脑海里汹涌着害怕,理佐本能抱住站立不稳的梨加,倔强的杀手坚持不过是个小小的伤罢了,她没弄懂保护意味浓重的无关人士为什么要颤抖,于是温和地说:“目标并不是理佐喔,别害怕了。”

“那个混蛋还想反抗,已经被击毙了。”志田卷着一身凌厉的杀气滑步进门,她换上笑容帮忙疏散恐慌的普通陪审市民,又招呼几位法警去照看还在流血的伤者。

理佐忽然不耐烦地吼道:“别碰她。”奇怪的破音着实吓坏了没见过当庭开枪的警察,努力维系精神清明的梨加侧目,咬着嘴唇的牙齿放开力道,她靠在理佐身上投入对枪伤的妥协,心想也不会被菅井集团随便送去公立医院治疗。

可以相信这个人吧,再想到的却不是互相拯救的扯平了,单纯的,单纯地变成二十多年间,第一次有了交付性命的平静。


ps:车祸桥段借用了涉谷川pv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