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猫(七视角)

存档

西野七濑承认自己挑选宠物的眼光与众不同,但她稍显倔强地不愿承认缘分的限定词,和天鹅绒垫上的白色猫咪面面相觑,沉默半晌的人投降地说了句欢迎。

家里添置的新成员至多能称之为巧合,西野回忆着去中华街的外务活动,那家宠物店并不起眼,忙碌的偶像职业也不允许过多地分心照顾。

恍恍惚惚地被什么牵引着走进去,笑容亲切的老板掩着唇,为西野介绍似乎血统颇为高贵的白猫,她正打算以买不起的蹩脚说辞回绝,店主指了指猫咪脸上相同的位置。

是一颗天生斑点的黑痣,因为像极了某位熟悉的队友,在西野看来精致的点缀不会成为瑕疵,店主遗憾地说影响了价格,如果西野再不收留它的话,上了年纪的猫只能被无情遗弃。

耐心听完了嘱咐的饲养事项,西野在长长的契约末尾签下姓名,心想大概就是刚才对话的内容,不作怀疑地将附赠的猫粮带回了家。

“给你起个名字吧。”摸了摸白猫的脑袋,西野庆幸自己对待小型动物还算有些心得,她甩过去一只玩偶,在念出豆一样几个字后,无奈地瞧着高傲远去的背影。

也不用太像她了嘛。

西野腹诽着队友昔日的难以接近,又觉得跟猫生气太幼稚了,她盘腿坐在地上,头顶的小灯泡噔地亮起来,轻轻叫出了令猫咪回头的名字。

“看来你也很喜欢她?”西野自言自语地反问着,抱起了那只忽然温顺起来的猫,在呼唤它麻衣样的时候,白猫偏过头趴好,稍稍舔了下她的手心。

巧合的事件还在延续,西野被拽着去参加庆功会,地点定在了白石麻衣家,临时收拾过的屋主疲惫地打着招呼,她家的猫在桌边绕来绕去,也听着白石无意聊到的渊源。

西野不确定那天的搭话是不是多嘴,就连已经站在门口的白石都略显尴尬,她一手托着前些时间见过的猫,神色闪烁地交到了西野的怀里。

“麻烦你暂时照看了。”解释了为期三天的外地拍摄,公司配合着杂志工作,让白石抽不出身喂养在家的宠物。

三天而已也饿不死的,西野对猫的乖巧程度感到欣慰,就当白石是同情心,恰好找到了同在养猫的自己,只是每天多开一个罐头,倒也不算是增加麻烦。

彼时她还不清楚,白石是清楚成员们看不到人形的猫,才鼓起勇气把家里的这位西野,交给真正的西野代为关照。

两只猫如主人般开始的相处并不和谐,西野权当那是领地观念作祟,白石推说经纪人在楼下等着几乎逃跑,倒好牛奶的西野仔细盯着白石的猫,和初见的感想无二,普通的外貌不太符合主人张扬的气质,看得久了又格外讨喜和舒服。

体会到被忽视的情绪,那只白猫拒绝了灰猫的靠近,在探寻的前爪要触到背部前躲开,走去了西野放绒垫的客厅角落。

“小西?”对白石随口编的称呼持怀疑态度,西野试着咽下不好意思的羞怯,假装只是叫一个与之无关的昵称:“娜酱,过来。”

灰猫从沮丧中抬起头喵了声回应,真的走回到了西野旁边,仰躺在她身上打着滚,才缓解了白石曾在家无数次叫过娜酱的事实。

“麻衣样!”她咬着嘴唇报复给了自己的猫,恶趣味地揣摩着白石起名的用意,把白猫当成白石折磨一番,还是想到了那张面孔,狠不下心地和灰猫抱在了一起。

第二天太阳落山白石才发来了第一条讯息,问询了猫的近况,还配上了不露生分的微笑表情。

西野简单回复了几句,想想还是拍了张照片,让白石放心交给自己就好。

除了公事line里没有太多私人的交流,洗澡出来西野不自觉地瞥了眼手机,她来来回回从卧室出来两趟,还是点亮了屏幕皱起眉,白石在客气的谢谢和没事后不再接话。

回东京的那天经纪人特地通知过,西野攥着白石家的地址犹豫归还的方式,几个成员也提议道想见见猫们了,终于不用自己勉强摸索应付白石。

下午才有音番的录制,西野又成了等待的角色,这次白石却主动拨了电话,乍听到声音的惊讶被略过,白石问她:“要不要顺路去宠物医院?”

西野习惯的推辞亲自咬碎,注射疫苗和全身检查是大事,她握紧了手机小心地追问:“什么时候,在哪里等你呢。”

附了电波的音色动人不少,白石染着笑意慢悠悠地说道:“我到你家楼下了。”

西野能从一些细节上判断对方在隐瞒,比如白石躬着腰拍手叫着猫咪,又害怕撞到什么的样子向后退了退,她明明很在意猫的安全,可拉开了车门却推着猫径自爬上座椅。

熟练的医生护士按着乱动的两只猫,西野扯着衣角表达了对疼痛的关心,余光落在白石不忍的神情上,险些被她夸张的颜艺逗笑。

那不只是看着宠物被摆弄的忧虑,好像即将挨针扎的是她的亲生女儿,作为母亲极其感同身受地遮住了双眼。

恐怕得知西野心声的白石会气到昏迷。

房间里的西野喵可怜兮兮地望着主人,白石索性扭过头,撞上了西野本尊无意识地侧目,被发现偷看的人慌张了片刻,她微张着嘴啊了一声,多年的经验促使人大方地仰起头,而白石也默契十足地笑了笑,跳脱出问句的陈述道:“一起吃午饭吧。”

“那公司便当…”然后西野看到了白石给生田绘梨花编辑的line。

她说服自己仅仅是一段心血来潮,换做其他养猫的成员待遇也是如此,何况白石选的餐厅很对口味,离医院几步之遥,就像提前策划万全的那般‘顺路’。

还没无聊到质疑同事的不怀好意,西野的注意再度被白石的古怪吸引,她对那只猫有种避之不及的宠溺,紧贴着后座的背脊笔直,耳廓一圈泛起淡淡的红晕。

“娜酱,医生说…唔?”一人一猫同时偏过了头,灰猫甚至支着前爪趴在白石腿上,西野欣赏了会她难得窘迫的模样,才施以援手地好心说:“平时叫七濑就好了。”

捋顺了白猫竖起的短毛,西野制止住了动物好奇地窥视,也压下自己的莫名期待,小声念了遍麻衣的名字。

这样就不会搞错了,她和猫。

总归是介于朋友和队友之间的生疏,她们也没有太多独处场景需要直呼姓名,西野平静地分析着,错过了白石演完一出挣扎的独角戏,将医生写的复查周期递了过来。

西野认真考虑了十分钟拉别人入伙养猫的可能性。

猫咪们是不会顾忌人类的隐藏感受,埋下的契机西野谈不上抵触,多少算是苦恼吧,毕竟她和白石都努力过,可谁也无法苛责谁的做不到。

顺理成章地接受和邀约,外地的工作几乎没有重叠,偶尔西野来不及和白石见面,转折的次数多了,她握着白石的手腕,不怎么温柔地把指纹录入了公寓的开锁系统。

但白石回礼的钥匙卡,西野拆开蝴蝶结的瞬间笑出了声,她捏着卡片翻来覆去,敛了嘲弄化作嘴角微妙的弧度,灰猫刚才被白石接走了,西野给画板换了新的绘布,她比着白猫的身体尺寸,落笔的框架却是自离开后就不停想着的某个人。

繁琐的行程放大了夜晚的困倦,在迷糊与梦境的撕扯中,西野看到笔尖凝聚的好感宛如薄雾,也看到她具象化的情感变得旖旎,白石跪坐在沙发边,虔诚又过分亲密地蹭着她的脸。

西野宁愿惊醒的噩梦才是现实。

画过的白猫不复存在,唯有宠物担心主人的安抚成了真,白石,应该说长着猫耳和尾巴,连锐利的爪子都镶在四肢上,只是长着白石好看的模特脸,西野瞪大了惺忪的睡眼,视线扫过胸口和腰部,在剧烈的心跳伴奏里磕绊着说,真像啊。

彻底清醒也就打破了僵持,虽然缘由更倾向于西野必须回神了,白石喵依旧维系着高冷设定,可眼睛里与那个人毫无差别的关切,踩着沙发边沿,还像过去猫的姿态攀附着西野。

是幻觉,绝对。

她从容地把白石,哦不是,她的白猫赶下沙发,尖爪会划到皮革,西野教育道,冷酷地把人形丢进了以前休息的角落,让猫将绒垫睡成了个枕头。

看在白石的份上哼,半夜走到厨房喝水的西野站定,转身拿了秋季用的毛毯出来。

正好碰到排练课的西野总是忍不住偷看白石,神采奕奕的人心情尚佳,她问道是不是有事,鼓励了西野伸出手,求证在家看到的一切都没在白石这里应验。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家的猫变成麻衣的样子了。”西野抿着唇像是放心下来,反观白石失了魂地愣住,她带着没事的矜持踱步闪开,回想起用哄小孩的力道摸过队友,后知后觉的西野捂住了滚烫的脸颊。

很快她就惩罚似地领悟了对方的心情,当白石托着一个人,准确说是托着自己,西野简直无法面对搂着白石肩膀露出敌意的自己。

流氓,她默默批判放在西野喵屁股上的手。

“电影外景,我会赶在周末前回来的。”

西野别扭地想回答不用告诉我,门外的白石越过玄关往屋里看,可惜屋主很有先见之明地把猫锁了起来,在考验同事演技的紧要关头,显然表面波澜不惊的西野更胜一筹。

她仍不知道怎样掩饰破绽,只是让开些距离叫白石放下猫,再问心无愧地反问:“麻衣样要进来吗?”

同名的猫咪嗞喇地抓了几下木门,西野紧绷着神经立刻酝酿好上百个借口,沉浸在失望与不甘中的白石低着头,摆摆手回道不用了。

西野倚着墙壁松了口气,她扼住了白石过往的诡异症结,推算着最初察觉到蛛丝马迹的时间点,许许多多的场景碎片涌入,拼出了完整的,两个人会看到彼此的理由。

才没有呢,西野颤抖着阅读完那份被遗忘的契约,否定的底气被恢复自由的白石喵磨灭,她抬手盖住了猫咪直白的质问,埋在脖颈间闷闷地嘀咕着认可的词语。

她没料到白石在这件事上还挺锲而不舍,补拍镜头拖延了某人的归心似箭,白石空闲时用line哭诉着想猫了,委婉地拜托西野务必拍张合照过来。

和自己拍照都没有这么积极过,西野看穿了白石的小心思,爽快地回了稍等,用手机拍了正常的白猫和灰猫发送,白石这次只按了个流泪的颜文字。

西野也微微责怪了自己的淡定,她们看见的原因在于眼睛抵达内心,所以白石预想的摄像或者队友,糟糕秘密被暴露的情况不会出现。

“没有饿到它们吧。”接起了白石的来电,那头还有点嘈杂,白石仓促地说明着剧本问题,西野打断了她的道歉随口问:“什么时候来接小西回去?”

猜测着白石究竟更想见哪一个,描摹着自家猫咪眉眼的西野轻笑,深刻肯定道找女朋友不如养只猫的名言,白石的委屈都要溢出听筒了,但西野上扬的语调多少带来安心,她问着在笑什么,又过山车式地得到了冷漠的没什么。

“什么时候回来?”推着家里的猫们去一边玩闹,西野抱着膝盖喏喏地补充。

这次的主语只有白石。

她善意地捉弄隔着电话还在狡辩的人:“唉?刚刚不是麻衣样说很想猫嘛。”一阵无谓地转移重点过后,白石边叹气边坦诚地说:“我想见你。”

和她一模一样的猫都比较目的纯粹,保留了动物的亲近本能,在西野发呆的空当凑上来。

“麻衣...”尾音被柔软的唇瓣吻在了清晨同样温暖的阳光里,西野闭着眼埋怨假期还折腾的宠物,急于继续补眠的人环住了她的猫,想要拨开挠痒的头发,朦朦胧胧地感觉到那上面并没有猫的耳朵。

白石可以打开公寓大门,荣登西野年度后悔决定的首位。

“最讨厌你了。”西野裹紧了棉被窝在枕头里,猫跳上床榻的动静才让她钻出来一些,不再拥有暗恋对象的脸孔和身形,两只猫发出像哈欠的喵叫,俯下头任白石逗着。

“我也喜欢你。”尽管它是不是魔法的效果,她们自以为是的单相思都结束了,白石惋惜没有在此之前多看几眼,又愉悦地瞄向了现在更加可爱的本人。


评论(1)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