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睡睡

何等的亵渎

傲慢与偏见08

偶像白x总裁七 ooc预警

最近的行程令白石没时间为俗事烦恼,繁忙让习惯握手音番连轴的人都倍感乏力,送她回来的公司巴士刚离开,白石才想起私人电话已经很久没查看过了。

line讯息跃然在了锁屏界面上,西野带着颜文字地诉说着在欺骗她,白石皱着眉哈了一声,点开后才发现对话框先传过来的是约会的事实。

白石不太明白上下文的具体关系,她看了眼手机时间不确定现在通话是否合适,然而通话记录里却躺了数条西野的未接来电,大概是两个人都深陷忙碌的工作,平常多用line通信习惯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选择了直接沟通的方式。

有什么急事?

白石担心地拽紧了胸口的衬衫,在她犹豫着还是对话比较好的几分钟内,一辆风格狂放的越野车停在了小区的公路上。

她心里迫切想要见到的人,拉开驾驶侧的车门跳了下来。

生驹从不怀疑自家总裁是个很有主见的大小姐,当西野站在外面着急地敲了敲车窗,她也只是扬起一如既往的笑问要去哪里。

随后西野就把她从位置上拉了出来。

“我来开车,你坐到后面吧。”总裁的命令不容置疑,西野深吸了一口气来鼓励自己不会闯红灯的,哪怕她下一秒就想出现在白石身边,去佐证刚刚才得到答案的心意。

本来西野不是个过分主动的人,但她清楚相对于白石的立场,相对于根本无法主动的偶像身份,现在必须做点别的什么来阻断思考,不然意识会被某个不安的念头全部吞没。

她的喜欢,正是加诸在白石身上的最沉重枷锁。

生驹瘫倒在车后座完全不省人事,同样经历过生死时速的西野面色平静,她站在白石面前握住微微颤抖的手腕,那句跟我走却还不如初见的邀约更有底气。

“把我的支票还给我。”险些学着电视剧上讲出的夸张台词,把我的喜欢也还给我,至少连这样的告白都没能传达给对方,两个敏锐的特殊职业都察觉到了,草丛里隐约闪过的一道白光。

“被拍到了。”白石向那边瞥了一眼,西野这才反应过来松了手跟她道歉,低头咬着唇的模样委屈极了,反而换成白石叹着气安慰:“等报道出来再想办法吧,你先回去。”

克制着自己拥抱绞着衣服忍耐的西野,白石终于大方地承认那些不能言说的心思,她退后一步半掩着口型说:“支票恐怕不能还给你了,但是我也不会要求你兑现。”

西野只是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她还要昂着头一步一步地走回车里,匆忙逃跑会让胡乱编纂的故事更有说服力,也并没有哪里是值得哭泣的情节,毕竟西野自认为开始的美好剧情,在遇见白石的刹那,应该就写下了完结才是。

周刊的标题果然走的是震惊读者的路线,可在白石的视角,除了西野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古怪,这张照片着实没有任何能解释问题的地方。

跟合作方的亲密接触被大肆渲染开来,钳制的部分能搞出许多匪夷所思的版本,桥本从2ch上摘了几条语气不太重的,委婉地提醒了白石这件事的严重性。

经纪人单独约了她见面,从叩击桌面的不规则程度来判断,有些年纪阅历的家伙也不知从何问起。

“我们的关系诚如跟大家汇报的那样。”白石仔细过滤了一遍和西野的相处,偶像素养及时制止了弯起的嘴角,她想,是西野对自己的防备太轻了些,如果总裁小姐一直是那副冷漠淡然的样子,她不会动心的,绝不会。

白石又补充:“是普通朋友,她没有怎么关注过乃木坂,还停在好奇阶段而已。”

那本被换过的nonno杂志成了证据,在此之前西野确实和妹妹团往来更多,经纪人和成员们相信恪守底线的队友,也庆幸那个绯闻的对象仅仅是位同性别。

“不需要澄清的,照片本身就很模糊。”经纪人给出了对应的策略,冷处理是当下最好的手段,他表示会和西野氏方面接触,争取由更置身事外的商人来做陈述。

没料到喜欢的人是女孩子产生了滑稽的安全性,白石冲围坐在一起的成员鞠躬,向来坚强的人连声音都混浊了,她谨慎又茫然地说:“不管怎么样,是我做错了。”

秋元真夏用一个华丽的子Q挽救了气氛。

白石的愧疚没有因此而减轻多少,是她做错了,无奈认识西野是错误的,希望了解西野是错误的,白石喜欢西野是错误的。

捏着封面甚至留下凹痕的西野呢,办公室的皮椅转了一圈又一圈,她发着呆回忆那天晚上的画面,白石目光里藏着的不赞同太刺眼,像是控诉她的不请自来,又像是谴责她的自以为是。

商人的婚姻该如同一场买卖,记者们捕风捉影无非是想拿到最快的发布权,这对西野本身又没有影响,不会成为生意上的污点,连拉低风评的效果都达不到。

白石身处走在上行坡道的团体中,稍不注意就会全军覆没,负面消息更是压垮单曲格调的稻草。

隔着二人都不为其所知的情感,不再响起的line通知仿佛窒息的绝望,白石没告知他人自己有西野的联络方法,还是高山按照预约流程接听了经纪人,转述了对面局促地拜托西野出席发布会。

耽误半天,或者根本用不了半天就能说明,西野捧着手机说会考虑的,她点到白石的line头像问:是不是给麻衣造成了很大困扰。

缓和尴尬的契机因公事而显得无比寻常,白石的电话很快拨了进来,短暂的沉默惊讶于西野接起的迅速,接着恢复到了爽朗的音调说:“七濑不需要道歉的。”

顾不上聊涉及发布会的安排,白石是借着握手前补妆的机会,通话中几个字消失得很快,指尖悬空在删除联系人的确认图标,松村正从休息室里出来,门砰地关紧,吓得白石手一晃就按了下去。

也许这真的是单恋的结局吧。

“麻衣样?”松村疑惑地驻足等待靠着墙壁的人,白石抬手抹过了酸涩的眼角,张扬的笑容修饰了整张脸悲怆的美丽,她揽着松村的肩膀回道:“没事,我没事的。”

意料之中被饭们问起周刊的照片,白石无所谓地耸耸肩,托词还是一成不变的普通朋友,说着说着自己都要在高明的伪装下溺毙,又在喘息的片刻回归到低劣的真心。

西野内部为总裁提供了十几份演讲稿,在那些拗口的名词中犯着瞌睡,西野先生的视频通话挤了进来。

还卧床休息的老爷子知道消息晚些,并不妨碍他为女儿的不小心动怒,老谋深算的企业家十指交叉,满不在乎地教育着尚且年轻的掌事者:“想要的就去抢,得不到再毁掉。”

西野这才弄明白父亲打定的主意,偶像于他而言不过是还未出价的商品,是一件精致到欣赏就足够的货物,假设女儿想给枯燥的房间购置个花瓶,老爷子不会阻止,还会锋芒逐利地分析,不属于自己的理应尽可能破碎。

站在记者发布会的大门前,西野考虑过的,像白石这样优秀的偶像,怎样一步步拔掉她的羽毛,掰断她的翅膀,成为冠上主人姓氏的笼中鸟。

西野缓步走进会场,似乎看到了在炫目灯光中朝她微笑的白石,温柔唤道七濑的名字。

那个西野总裁肯定会。

可是西野七濑做不到。

评论(7)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